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點牢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點牢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7月14-21號是我去北京旅遊的日子。對北京的收穫一丁點,但不相關的感觸卻有一些,所以就寫下來吧。

  16號,我們去清華園參觀、就餐。小G高興極了,因為她在網上認識許久的網友就在清華大學讀大四,今天他們終於能夠見面嘍!之前他們互相發過照片,知道了對方的長相,所以見面也不會太唐突。

  小G都等不及吃晚餐了,早早地就等待網友的到來。終於見到了!但這人和靚照上的男生大相徑庭。隱約有點相似吧,起碼證明他不是在網上隨便找張美圖來騙小孩兒的。但那張照片百分之百ps過,而且ps得太猛了!一個長相一般的人一下變得帥氣十足。小G差點崩潰,不是因為這人不好看,而是她覺得受騙了。認識那麼久,為什麼自己誠心對待他人,回報的卻是欺騙呢?

  我就在想,怎麼清華這種高等學府里也有這麼素質低下的學生?看來,“好學校也有爛學生”,這句俗語是句真理!

  17號,我們去參觀故宮。彌留之際,我看到一面五星紅旗掉落在地面。已經不是簇新的了,有摺疊、撕裂的跡象,塑料杆子和硬卡紙斷裂了一半,藕斷絲連地,沒有完全分開。我默默地觀察它。然後我看到了更加觸目驚心的一幕。

  一隊隊的小學生整齊地排着隊伍,很有默契地,一個一個地踩過那面國旗。我以為,小孩子是人間最善良的天使了,因為他們不諳世事,純凈得像張白紙。那為什麼,他們就可以那樣從容不迫地踐踏國旗、蹂躪國旗、凌辱國旗?那是變相地侮辱我們自己中國人啊!

  我這樣說,聽起來有點矯情。但目睹那一切時,我真的是痛心疾首!這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該有的尊嚴吧!最後的最後,我把這面遍體鱗傷的國旗撿了起來,小心翼翼地放進背包。

  18號早晨我們去看升旗,因為人會很多所以我們凌晨兩點就起床。到了廣場,我們理所當然地佔了前面的位置。隨着時間越來越靠近升旗的時辰,人潮便越來越擠,大部分人都安分守己地待在自己位置上。但有幾個不守秩序、不講道德的人硬是擠到了最前面丟人現眼。

  我們很氣憤也很丟臉。因為那些缺少素質的人全都是中國人……而且還都是青年人或者已為人父(母)帶着子女擠進去的中年人……我不知道禮儀之邦的中國啥時候變成這個樣了。我能做的也只有痛心疾首。

您正在瀏覽: 一點牢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點牢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