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十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十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還未完全明白這份禮物的涵義,但我依稀記得他曾經說過每一片雪花都是一朵願望,它們一旦無法實現,就會掉下來融化,就會回到純潔的血液里去,最後在走過的泥土裡悄悄長成一朵虞美人。他說這話的時候,充滿了悲傷和嚮往。這張卡片是星宇親手做的,顯得加倍的珍貴。更主要的是,它加倍地彌補了我的悲傷。我再次看了看日期,他是在平安夜為我寫的。應該是聖誕節那天他就悄悄地壓在了我的書包底下,可是竟然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將事情弄得無法挽救。 

  風中還有些雪花輕揚着,落到我的前額,化為暖暖的水汽。那些溫暖的感激還有愧疚,還在風中飄蕩…… 

  星宇今天比平常上學晚了十分鐘,看到他,我重新為之振奮。他放下書包,我看到他的臉上殘存着未盡的凄迷。我望多他一眼,希望能夠給他傳遞一些溫暖的信息。可是他的目光只在我身邊匆匆經過。他那美麗的,讓人無憂的眼神不再屬於我。 

  我從一樓的水渠邊撿回那些八音盒的殘骸,現在只得一個機芯。我讓它一遍一遍地奏響,像是嘶啞的哀樂,喚起我無限哀愁。我願自己加倍地受懲罰,但這一切都無法補救。現在,我欠他一份過期的禮物,這份禮物的還期是無期。 

  有時候,我擔心周曉梅會給她帶來煩惱。有人說周曉梅從來都不梳頭的,她從來都是一幅衣冠不整的樣子。讓這麼一個人與星宇同坐,現在才覺得這是一種獸性的殘忍。但很快這個擔心就打消了,我看到星宇每天愉快地和她說說笑笑,有時甚至會很有耐心地在給她講解數學題目,從曉梅臉上舒暢的線條可以看到,她從來沒有這樣流露過。當她的心房變得寬敞明亮,從此她的外表也開始變得整潔起來。(哼!對她那麼好,我呢?-_-)突然心裡有種“醋溜溜”的感覺。 

  有時候我們力求完美,不能接受任何不協調的音符。天使的存在是為了凈化這個世界,用愛和寬容來感化一切醜陋的東西,而絕不是與之決裂,這才是天使的美麗所在。他讓我相信他就是天使的化身。 

  而現在,我只能遠遠地守望着星宇,就像用烏鴉的心情守候一片沒有收穫的稻田—— 

  可現在我決定將更加義無反顧地去愛星宇,決不再顧影自憐,自怨自艾。只要他存在,哪怕是一個簡約的微笑,也能給我帶來歡欣和鼓舞。現在,只有保持這種唯美的距離,保持這個眺望的姿勢才能讓我完全欣賞到他所有的美,並且讓自己極力舒展,努力地做回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緣(十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