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丑的悲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丑的悲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頭五顏六色的蓬蓬捲髮,我的衣服是色彩斑斕的誇張顏色,我帶着滑稽的帽子,邁着笨重的步伐;我的眼睛是星星狀,我的鼻子是一顆紅紅的小圓球,我的嘴巴一直誇張地笑咧到耳根。 

  我的工作是逗你們開心。我在台上不停地翻着跟頭,我耍着雜技做高難度動作,就是為了讓你們哈哈大笑。我搖搖晃晃一直摔跤,露着滑稽的表情誇張地笑。我就是一個小丑。 

  我不過是一個小丑。笑過之後沒有人會記得我。散場之後人們離去,只留下空空的座位席。我落寂的低下頭,沒有你們我不知道該怎樣笑。我坐在後台卸妝,看着這張熟悉而又陌生的臉。呵,沒有人會在乎小丑的真實模樣。我的工作是帶給你們開心,而我為何卻變得如此憂傷?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城市,我像大明星一樣巡迴演出。我無法長久駐留,因為我沒有固定的家。我開始變得麻木,在舞台上我笑得燦爛,我的內心卻冰冷而深沉。我看着你們歡笑,而我卻是遊離在你們之外的表演者,我無法從自己的表演中得到開心。笑臉只是我的假面,有誰能夠真正的了解?我出演着喜劇,內心卻是無盡的悲劇。 

  “嘿,下班了!”我吸吸鼻子站起身,走出臨時扎的帳篷。明天我又要離開這個城市,今夜我又該去哪裡?我獨自一人走在街上。我知道已經很晚,但我沒有絲毫困意。也許是我已經習慣了疲倦。我抬頭沒有看見繁星滿天,只看見灰濛濛的天空被燈光照的如同白晝。我站在人群中找不到方向,職業的習慣讓我覺得我依舊是遊離於世界的局外人。我想要哭泣,可小丑的眼淚留給誰看?只能殘酷的為小丑的表演增加點滑稽,人們只會笑的更加開心。沒有人看到我的淚水與悲傷。 

  嘈雜的混亂中依稀傳來幾句歌聲: 

  “人群散了后 夜色多朦朧 月光也會跟着我 

  我不是 孤獨的小丑 你笑了之後 不需要記得我 

  燈熄的時候 滿天的星空 是最明亮的寂寞” 

  我想笑,可我笑不出。也許,這就是,小丑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小丑的悲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丑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