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刻畫的竹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刻畫的竹子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漫步小徑上,藉著月光,地上斜躺着兩個身影。周圍是一大片茂密的竹林,彷彿瀛寰只剩下我們。

  “竹子為什麼不開花?”

  “因為它們也無可奈何。”

  “竹子為什麼永存綠?”

  “因為它們……”

  我居然回答不上來。

  而後,她轉過身去,泫然淚下。我遏抑住自己,不讓淚水掉下來。

  ……

  我椅在窗口,望着隨風搖曳的竹子,儘管外表搖晃,內心的根,仍在原地。回想離別那場面,我們就只留下這幾句話。

  她叫Z,我的朋友。

  邇來我不知道她在幹什麼。她不喜歡打電話什麼之類的通訊工具進行聯繫,就這樣,我們一直保持着淡淡的友誼。

  上中學了,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我們跨進了不同的校門,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但是彼此依舊縈系,或許這足夠饜足了。 

  屈指一算,和Z分別將近百日了吧。我忽然有種想見Z的慾望,可是怎麼見到她啊?呵呵,我苦笑幾聲。

  可我還是衝出了家門。熙熙攘攘的街上,還是感覺有點孤獨。

  “Z!”

  我似乎看見她了。可她怎麼不答覆我呢?

  “Z!”

  我又喊了一聲,我確定我沒有認錯。

  我跑了上去,可是她消失在人海茫茫中了。

  回來的路上,我悱惻不安。她到底是怎麼了?怎麼不理我?我想了好多。可能是因為她沒有聽到吧,不過不可能啊,她明明看到我了的,又或許,她有急事沒時間吧,可是有什麼事情連這一句回答都可以敷衍過去嗎?

  有時候真的太累了,想的多了,也就累了,人太複雜了,縱而也就形成這個複雜的社會了,可是Z,不管有多複雜,多難以啟齒,至少,你得給我個理由啊。

  這天,我還是忍不住打電話CALL她,打了好幾次都不接。我真的氣憤了,乾脆,直接衝到她的家中。

  門鎖住了,我喊,沒人回答我。

  在學校的日子,精神恍惚,我們到底在演繹什麼?

  幾天後,下了場大雨,Z的媽媽來找我,她的眼裡閃着無數淚光,我問她怎麼了?為什麼?

  “Z,她……她病有點嚴重了。”

  “什麼?”我望着Z的母親,“病?她病了?怎麼不告訴我?”

  “不要急,她,她的眼睛不太好……”

  “她現在在哪?醫院?”

  想到這,我立刻沖了過去。

  醫院很安靜,靜得可怕。我打開房間。

  “Z?”

  我叫了聲,她輕聲地應了句,留給我孤單的背影。

  “你怎麼不告訴我?傻瓜,為什麼不理我?就因為眼睛不好?”

  我邊說,那淚也流了下來,Z也哭了,哭得很厲害。

  “我……我不想讓你擔心”

  “傻瓜,你想讓我自我焚燒是不是,這樣我更擔心,自私的小傢伙,不準哭。”

  她哭得更厲害了,我陪着她哭,我不知道眼睛壞了,將來的生活會是什麼,冷冷清清一世界,孤孤單單一個人,飽受折磨?我不敢想太多了……

  在她耳邊,我輕聲告訴她:竹子永存綠,因為我們永存情。

  回到家,我依稀可以感覺到Z的痛楚,我們的無奈,拿起筆,我在日記本中寫到:

  這個世界太多無奈/我們選擇這樣下去/這個世界太多複雜/我們這樣單純下去/竹林的盡頭燈火閃耀/我們驕傲地活下去/該離開的總要離開/奢望的情誼存下去/到永遠/不要找借口/只是找回疇昔的單純

您正在瀏覽: 我刻畫的竹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刻畫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