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不屈的竹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不屈的竹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鄉的小河堤種滿了一棵棵的小竹子,每天上學和放學,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屹立在河堤上和我打招呼。

  它們三五成群地圍在一起說笑,它的身軀碧綠碧綠的,一節一節的,你們別看外面結實的,其實裡面是空的。葉子細又長,雖然沒有柳樹那麼修長,但它顯示出它的美麗、高貴、大方。另外它的

  孩子———竹筍是可以吃的,我總是炒酸吃,你要嘗嘗嗎?我也很愛吃,看我這個饞貓,說著口水也流出來了。

  最重要的是它有一種令我非常敬佩的精神,那就是———堅強不屈的精神了,它們的精神使我終身難忘。

  這件事發生於一個夏天的夜晚,這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颱風呼呼地吹。那就是颱風“黑格比”的到來,它悄悄地侵入我們廣東珠三角地區,颱風非常猛烈,把我家的窗颳得搖搖欲墜,大清早上,我起床去上學,走着走着發現可憐.脆弱的樹一棵接着一棵得到在馬路中間,花壇的花全都消失了,我懷着心痛的心,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沒令我失望的只有竹子,它們還是守護着河堤,還是屹立在我面前和我打招呼,還是永遠在風雨中不低頭,還是永遠令我敬佩的竹子。

  竹子這身堅強不屈和團結的精神又一次在我腦海里檫出火花。 今天我們去樹木林園參觀時發現不小在風雨中不低頭的竹子,有泰國竹.有雲南竹......一棵棵堅強不屈的竹子,我心裏面有說不出

  的高興,看着這千姿百態的竹子,腦海里出現了一首詩——《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在破石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首詩在我印象當中最重要的其中一首詩了,當然也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首詩了。

  竹子在風雨中不低頭的精神使我敬佩,我被它被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折服,我們也應該學竹子的精神,在命運中不認輸。之所以我敬佩它,是因為我被它的所有精神所感動。我要向它學習,學做一個堅強不懈的人。

您正在瀏覽: 堅強不屈的竹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不屈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