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廣場上的竹子想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廣場上的竹子想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由廣場上的竹子想到……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五(1)班 陳思思 

  走進人民廣場,映入眼帘的是幾株翠色慾流的竹子。它們矗立在人民廣場的東北角長方形大花壇中,恰似一位位殷勤的小主人,在微風的吹拂下,頻頻點頭,熱情地迎接求知若渴的學生和傳播信息的老師。

  從遠處看,竹子穿着一件件永不褪色的綠衣服,像一座座綠油油的小寶塔。筆直的驅趕不歪不斜,像廣場的士兵。我低下頭驚奇地發現它們腳下的泥土竟然是一些乾涸的沙子,是那樣的貧瘠,但它們仍能頑強地生長。我看着看着,嘴裡情不自禁地念着清代鄭板橋爺爺的詩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中。

  竹子的種類很多。有挺拔的楠竹、柔韌的荊竹、綠竹和斑竹等。竹子的用途也十分廣泛,竹竿能做成笛子、籮筐;能製成扁擔、竹杠、腳手架,還可作為人民蓋房的材料;枝丫紮成掃把,還能除污去沉;竹筍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讓人們越吃越愛吃;甚至連它的落葉也和大地擁抱在一起,腐爛成肥料。

  竹子的生命力極強,不管是高山竣嶺,還是懸崖峭壁,都有它們挺拔的身姿。不管土地肥沃還是貧瘠,它們也不介意。每當大雪紛飛的時候,筍芽兒在地下貪婪地吮吸着大地的精華,等待着萌芽。春雨弟弟淅淅瀝瀝地下着,竹筍總能衝破重重阻礙破土而出。幾個月後,就能長得亭亭玉立,像一位位綠色的精靈。

  竹子默默無言,心甘情願,從根到稍,從干到葉,把一切都獻給了人類。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具有竹子精神的人。他們為了建設祖國,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地、兢兢業業地工作着,取得了讓人矚目的成績。比如:工人、農民、教師和守衛在邊疆的邊防叔叔。他們為社會貢獻出了自己的寶貴青春,是多麼無私啊!

  廣場上的竹子,你們那堅強不屈,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我要向你們學習,長大了也為社會貢獻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指導教師:田鐸權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由廣場上的竹子想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廣場上的竹子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