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房后的竹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房后的竹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房子後面的斜坡上有一排竹子,無論春夏秋冬,它們永遠穿着綠色的衣服,真像一個個衛士。 

  這排竹子有的很高,足有兩層樓那麼高;有的很矮,只和我差不多高。有的很粗;有的很細。竹子的葉子像一把鋒利的劍一樣。新長出來的竹葉摸上去有些粗糙,老的竹葉摸上去很光滑。竹子的葉子在春天和夏天是綠油油的,而在秋天和冬天,它們的葉子會從油綠色慢慢變成默綠色。我特別喜歡春天的竹子.一場春雨之後,在一簇簇竹子根周圍會冒出許多的竹筍來。竹筍有的剛剛破土,露出尖尖的小腦袋,特別可愛。有的竹筍已經有幾十厘米了,而有的已經有一人多高,還沒長出葉子,竹桿摸上去還有些軟呢。春天的竹子聞上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到了夏天,所有的竹子都鬱鬱蔥蔥,一陣清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聲。每當這時,我便會站在我家的北陽台,享受竹子給我帶來的樂趣。 

  古人有許多讚頌竹子的詩句,有一句是這樣描寫竹子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讀着這首詩,會讓人想起竹子在與大風搏鬥的情景:儘管大風大雨呼嘯而來,但是竹子卻還是堅忍不拔地站立在那青山的破岩之中。這要我聯想到人也應該具有堅定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家房后的竹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房后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