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糾結叫做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糾結叫做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夏茗悠在《八分鐘的溫暖》中說,在太陽照射地球的時間只有八分鐘,如果太陽此刻熄滅光芒,地球上的人要八分鐘后才會知道。太陽熄滅光芒后的這八分鐘,其實和往常一樣溫暖。我認為這句話是真理。

  青春的記憶,初一的時間,讓我明白了很多。

  在此可此時不想再說什麼太多的了,唯一想說的其實八分鐘的溫暖也可以將人心溫暖。

  “很般配!”一個女孩看着兩人同樣高高的身體,嘆息。這時我們的生命裡面溢滿了八卦的腐女的氣息,似乎所有人都在談論着一個話題,不符合年齡的話,誰和誰在一起更合適,似乎我們是月老,紅線就是由我們牽的,主宰命運,我們想讓戀情怎麼發展就如何,但是這來的不合實際。其實在幾乎一年的時光相處,我記得在那個世界裡面也有人等我。我們在那裡面的時間,似乎一下老了三十歲,不是女孩,那個時期該有的安靜。

  我們可以像孩子一樣天真,偽裝成那一副不諳世事的樣子,純潔的眼神可以去刻意偽裝,也不會有人看穿。

  聽了生物股長的《兩個人》,很感動,那是一首讓人潸然淚下的曲子。

  “緊緊相擁,即使再怎麼緊緊地相擁,也有無法傳遞出去的思念,無言的傷痛,現在就由我來承受吧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成大人在不自然的笑容背後隱藏着無數的眼淚是啊我們都知道所謂的傷害是怎麼回事明明就待在你的身邊可是為什麼呢也有覺得很難過的時候

  從吹拂而過的東京春風裡發現些什麼要出發啦那時你正在哭泣緊緊相擁即使緊緊地相擁也有無法傳遞出去的思念就讓我們側耳傾聽兩顆相互重疊的心靈尋找你的聲音請別離開我請別離開我因為我們彼此心心相印無言的傷痛現在就由我來承受吧

  為什麼變得無法坦誠自己呢如果能夠說出“請待着我身邊”就能夠感受到寂寞和溫存了因為太過於溫柔了所以才無法撒小小的謊言就快要分離的手你開始回握

  緊緊相擁即使緊緊地相擁如果有無法實現的愛戀在結冰的心裡開始祈禱我的聲音將傳遞出去請別離開我請別離開我這隻手還牽在一起無法說出口的願望現在就由我來接受吧

  緊緊相擁即使緊緊地相擁因為有無法傳遞出去的思念我將會無數次地伸出心靈之手尋找你的聲音請別離開我請別離開我因為我們彼此心心相印無言的傷痛現在就由我來承受吧。”這是《兩個人》的全部歌詞。

  兩個人,在這首歌里包含着太多,它代替很多東西,兩個人,可以是不同關係,親情,友情,愛情,屬於你的,卻不可以代替那段叫做流逝的時光。

  可是,兩個人≠我們。

  我喜歡那八分鐘的溫暖,暖暖的,這讓我寧願變成那渺小而腹黑的飛蛾,寧願選擇擁抱溫暖而放棄生命,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不喜歡呢,這句話,好傻。兩個人,有時是一個群體,它不是我們的代名詞。

  怪異的眼光,對異性的接近卻排斥,這就是糾結的青春吧,青春,不由得又想起《網球王子》中那猥瑣的越前南次郎大叔,還會憶起那一聲高喊,“青春啊~,青春~”

  每一個人都是從青春來的。每一個人都是孩童,我們從孩子的世界走來,最後……又回到孩子的世界。

  八分鐘的溫暖,那個追在公車後面的不放棄的人,“我不同意分手!絕對不同意!永遠都不同意!”絕望的呼喊,那是青春追求到絕望的蛻變。

  不能做的,就不要勉強自己。

  堅持,換取的,是為了那可笑的自尊嗎,還是那段明明糾葛的想要放手卻捨不得放棄的感情……

  有一種糾結叫做青春,八分鐘的陽光依舊溫暖,卻糾結的刺痛人心,彷彿夏茗悠依舊在書中的話,“在太陽照射地球的時間只有八分鐘,如果太陽此刻熄滅光芒,地球上的人要八分鐘后才會知道。太陽熄滅光芒后的這八分鐘,其實和往常一樣溫暖。”

  彷彿那一陣低喃的嘆息,讓人眼角發燙,水霧蒸騰,彷彿下一秒就會溢出。

  那一段青澀的年華,糾葛如同青春,有溫熱的氣息貼在耳邊,呼出的熱氣,那是太陽的嘆息,如同,八分鐘的溫暖。

  那種稚嫩而糾結的東西,酸澀,叫做青春。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糾結叫做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糾結叫做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