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落秋。 標籤:落秋作文

落秋。 

  “我們的命運早已註定, 你我都無法抗拒,就像美麗的故事都是悲劇,花好終需凋零……”曾經一度很喜歡的《悲秋》又一次在耳邊響起。似乎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葉落知秋,殘花終會敗落。生又何如,敗又何如,我的心又何如了……這些滿目凄涼的悲秋之作我聽過了太多。 

  花開,花落。秋天蕭瑟之來,蕭條之去,寫她的人也太多,太多了…… 

  又一次騎着那架咯吱咯吱響的自行車托着還疲倦的身體向學校里趕去。忽然感到有些冷,是起風了吧! 

  抬起頭,樹上的葉子簌簌的響着,誰也不想被秋風刮下來。可是我分明看見,風還是在不停地追趕着葉子,那棵大樹仍就那麼得無動於衷。那棵大樹上的葉子終於帶着他戀戀不捨的情緒,在天空中打着旋兒落了下來,我伸出手接住了一片。 

  看着那泛黃的顏色,我不禁輕輕嘆息:“落葉是秋天的眼淚。”只是縱使我有無限的感慨,也留不住這遍地的落葉…… 

  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尋,還是樹的不挽留?我似乎有些悲天憫人了。 

  記得小時候的我,是那麼的討厭秋天,討厭他的單調,討厭他的蕭條。“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曾經一度的喜歡這首詩,凄凄慘慘戚戚。我深知,我沒有這般好的詩情文采,但是我的心卻似乎被這一切所吞噬。 

  春紅已謝,百草凋零,一切都散了,留下的只有無限的情懷與感傷…… 

  只是,我卻看到了人們一張張喜悅的笑臉,這也許是一個豐收年吧!雖然我至今也沒去田野里看過,可是我能感覺得到。 

  有時候,我也在想,這是不是那些樹木命中注定要如此。盛開敗落,或許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規律。就像人一樣,生老病死,只能聽天由命。這也許,怨不得秋。 

  秋天,他給樹木帶來的離別,卻給人們帶來了喜悅。有時候想想,他是挺無辜的吧!忽憶起劉禹錫的名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或許平常,我們注意的只有那些太多太多的悲秋之句,但是在劉禹錫言下這樣蕩氣迴腸的秋天何嘗不令我們神往? 

  我忽然很希望看到雪了,可能當西北風颳走了秋雨的纏綿,帶走了葉子的軀體時,他就會依然帶着秋的憂鬱,奔撲在冬的前沿,帶我尋找那片純潔之夢...... 

  秋風又一次刮到了我臉上,我不忍去驅趕她。我怕我一用力,秋天就會落到地上,碎了。

您正在瀏覽: 落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