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春天賦予我們蓬勃向上的生機;夏天點燃我們火一樣的工作熱情;冬天鼓起我們與困難做鬥爭的勇氣。那麼,秋天又能給我們什麼呢? 

  我想起了歐陽修的《秋聲賦》它給我們描繪了一幅秋天的圖畫:其色慘淡,其景清明,其氣凜冽,其意蕭條……一片蕭條凄涼的景象。然而,這畢竟是前人的感受,秋天到底怎樣的景象呢? 

  我藉著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來到大自然中去飽覽秋景。那廣闊的大地是另外一番景象,一片片即將成熟的稻子,在秋風的吹拂下,層層波動,向前湧來。我就想會用這幾個詞來形容“稻浪”、“金色的海洋”等等諸如此類的形容詞,但總覺的還不能夠概括這一切。 這時,又有一番景色迷住了我:在那玉米田旁不遠處,一排排果樹已結滿了碩果,那一隻只飽滿的果子,看得使人心花怒放,我似乎聞到那清新誘人的香味。此時,我的心情很興奮。 

  我愛秋天,就從剛才開始,我深深地愛上了秋天,是喜愛秋天的果實呢,景物呢,還是別的?我 想這些都不完全。我愛秋天是因為我感覺到秋天有一種內在的品行,它嚴厲公正也不缺乏美好,這大概就是人們常說的性格吧,我們不妨稱它為“秋天的性格”。 

  秋天的性格是嚴厲的。“秋風掃落葉,”這是多麼無情啊!一切陳腐的東西,終究要被秋天淘汰,換上乾淨的,嶄新的東西。新陳代謝,這是自然界中的一條真理。 

  秋天的性格是公正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樸素的哲理在它身上反映地多麼深刻。在春天,如果你播種勤奮的種子,並且灌溉了你的血汗,那麼秋天就會給你豐碩的果實,如果你播下的是無為的草籽,那麼秋天就會給予你滿地的荒草;如果你不種,那麼秋天仍舊給予你光禿禿的一片土地。 

  秋天果實累累,到處都是豐收之景,到處都是豐收的笑語。我愛秋天。 

  指導老師:程燕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