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黛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黛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秋•黛玉 

  我可以拿寶釵喻冬,可以拿湘雲喻夏,可以拿李紈喻春,卻唯獨把秋留給了你,黛玉。 

  秋,給人憂鬱寡歡的感覺。自古以來,人么常常在秋天思念家人、故鄉,以秋景寄託悲傷。這浪漫的金秋就似你,顰兒,和你一樣美卻透着些許高傲。 

  是秋天吧!你登舟別父,初進賈府,孤獨的像落葉一般。可是你看見了他,那雙眼睛,那雙不笑也含情的雙眸,一次一次的在你腦海中浮現。你輕聲一笑,那蒼白的臉上多了些紅暈…… 

  也是秋天,姑蘇的父親溘然長逝,你似乎註定要在那大觀園的百花叢中強顏歡笑;你又似乎註定了清泉一般的高潔最終要被世俗塵封。 

  你的寶哥哥說:“女兒是水做的。”我想這句話用來形容你是很合適的。多少次,你在那大觀園中獨自啜泣?是為了什麼?思念故鄉、親人?為自己的命運感到無奈?還是自己的情懷無人理解?有人說你太嬌氣,不如寶姑娘好。你就為此鬱鬱寡歡,日漸消瘦。其實,不必如此。因為,我理解你。那個表面美麗大方的寶姑娘,其實心裡有太多計謀,深不可測。他與任何人的關係都很好,就連那挑剔的趙姨娘也忍不住讚揚她。而在這充滿現代文明的社會中,也許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滿足大家。而你——黛玉,不能。 

  在那幽靜的瀟湘館,傳出了哀傷的琴聲。你又彈琴了,全然不知另一個秋正悄然而至。而今年,你脆弱的彷彿像一陣風,融在寂寞的秋里隨它而逝。是你不喜歡八面玲瓏,還是你稀世的才貌招人妒嫉?是你的心無所忌讓人無為刁鑽,還是你的天性敏感讓人猜疑?所以最終賈母選擇端莊嫻淑的寶釵而讓你含淚而亡。 

  那個秋天,因你,顰兒,而充滿了寂寞、悲涼。 

  好奇怪,你的生命像秋天中的一個個片段,演繹着最凄美的傷感。 

  風,好涼。命運的確搖曳不定。又一個秋,顰兒,是你又一次跌入凡塵嗎? 

  秋,好悲。“春花委地有人葬,秋葉落盡無人收”。你,帶着無限的凄涼走了,有誰能理解你?人們說你: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命中注定,你有無盡的秋,好悲,好涼……

您正在瀏覽: 秋。黛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