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七、八、九三個月,八月居中,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合家團聚,故又稱團圓節。中秋節起源於我國古代秋祀、拜月之俗。 

  下午,鼓樓商業步行街兩旁展出的精美攝影作品。袁州譙樓水墨飄香,前來觀看月亮名家書法展的市民絡繹不絕,我也在其中。看了之後,我對這些書法名家的深厚功力表示欽佩和讚賞。 

  晚上,我和媽媽又來到鼓樓。發現這裡已是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整個街激情和動感交織,熱烈與喜慶相融。走到裡面,看見袁州譙樓前五顏六色的燈光在閃爍,表演已經開始,先是追月、請月、祭月、拜月。之後,宜春中心城激情上演了一出火龍追月的好戲,,以豐城板凳龍為首的舞龍隊伍在一片激越的鼓樂聲中鳴鑼開道,拉開了火龍追月的序幕,二十七條祥龍沿着朝陽路----東風路----高士路----袁山大道----體育中心廣場的路線巡遊表演。在宜春城處處流光溢彩的夜景下,二十七條祥龍時而上下翻騰,蜿蜒遨遊;時而騰空奪寶,盤旋仰嘯;時而到地平舞,猶如長龍潛海底,翻起千層浪花;時而騰龍翩舞,猶如長龍升天,捲起萬朵祥雲......火龍追月點燃了廣大市民的中秋狂歡熱情,他們緊隨火龍身後,歡呼着,奔走着,在中秋之夜的宜春中心城區演出了一場龍追月、人追龍的壯觀景象。市民的歡聲與笑語、激動與熱情無不寄託着他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情和對美好未來的嚮往。 

  在宜春體育中心,二十七條祥龍在歡快激越的鼓鑼聲中舉行了場面壯觀的舞龍表演,它們時而昂首翹尾,時而上下翻騰,時而左衝右突,贏得了廣大市民的熱烈喝彩和歡呼。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