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才剛進中學,等待着我們的就是艱苦的軍訓。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可在這次軍訓中卻暴露出了我們許多不足。短短四天的訓練,我們嘗遍了酸甜苦辣,卻面對了一個全新的自己。一個堅強的自己,一個剛毅的自己。 

  < 一 > 

9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軍訓的第一天,很興奮,很激動。接下來的挑戰應該會很艱難,因為才進行完一個升旗儀式就有許多同學堅持不住了。教官們給我們表演了許多動作,特整齊。不知道幾天後的我們會不會也像這樣? 

  我們的教官叫楊誠(音譯)。軍訓的第一課——站軍姿。第一天覺得什麼都挺好玩兒的,也就筆直地站着不動。站完軍姿后就學一些基本動作,開始覺得挺簡單,誰知道一整天就練這些。才剛一會兒就許多同學堅持不住了,休息的休息,喝水的喝水。教官看我們意志不堅定,眼神很萎縮,便說:“你們的眼神要有殺氣!不要這麼萎縮!”班上的同學突然笑起來,不停地變着音強調着“猥瑣”。接着就有同學小聲嘀咕起來:“還殺氣呢!我看‘妖氣’差不多。”說實話,我也覺得挺累的,但我哪能這麼快就認輸呢?堅持了一整天,又枯燥又辛苦。什麼好玩兒的事兒也沒發生,倒是一堆人被罰了。原來軍訓這麼累,這麼煩。教官這麼嚴格,一臉“殺氣”,連個笑臉都沒有。

  < 二 > 

9月6日 星期二 晴 小雨 

  今天是軍訓的第二天,更辛苦了,但也快樂。 

  上午因為幾個同學的小動作,我們被罰站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軍姿!太陽很驕傲,我們很沮喪。旁邊的同學都陸續地倒下了,但我不能。因為教官說我們要比別人強。後來頭暈,站都站不穩了。但只要我沒暈倒,我就不會放棄。因為希望自己是那個從頭到尾都堅持着的人。後來休息的時候,聽見脊椎骨“咔啦”一聲,很疼。 

吃飯前,教官教育我們:“你們無論見到誰,都要大聲問好。見着校醫問聲好,沒準她高興了……” “就給我們打一針。”不知誰接的話,大家都笑了,教官也笑了。記憶中這是第一次——教官對我們笑了。 

  下午下了小雨,我們兩個班擠在一起訓練,後來因為場地不夠了,另一個班走了,教官說:“他們被嚇跑了。”我們笑,並更加努力的訓練。 

今天的軍訓結束了,明天考試,後天又開始軍訓。不過軍訓似乎也沒那麼糟。因為教官特別嚴,我們都叫他“城管”。

  < 三 > 

9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軍訓的第三天。昨天很幸運地被選為了學生軍訓代表,明天要發言。看來今天要好好練習,給我們班爭光! 

明天就要參加成果比賽了,今天大家都很努力地訓練,還學了正步。正步很難走,走起來很累。我們跺地的聲音說實話有點像我媽打我屁股的聲音。正當我們努力練習的時候,一個七班的同學跑到我們教官面前,大聲說:“教官好!明白明白明白明白明白明白明白……”我們愣了一會兒,隨即爆發出一陣笑聲。我們班有個特別愛笑的同學,教官想了想,說:“你跑到七班的教官那裡去,大聲說:‘教官好!嘿嘿嘿嘿……’”我們又笑。 

  我特別愛出汗,下午各班級集合的時候,我又流了滿頭大汗。因為算在評比中,所以我也沒敢動。教官走過時,說:“挺着!堅持住!”過了一會兒,教官又站到我跟前,說:“我幫你擋着,你擦擦汗。”當時感覺很溫暖,很感動。 

接下來是預演,我們使出了“秘密武器”。 其實我們所謂的“秘密武器”就是在完成每個動作后刻意地挺一下胸,抬一下頭,看起來要精神得多。因此,我們班被年級組長評為最有希望在明天的比賽中奪冠的班,我們高興極了,一個勁兒地看着教官傻笑。教官習慣性地抬起頭,掃了掃我們,忽然“撲哧”一下笑了起來。 

  今天的軍訓也結束了,累,但快樂着。越來越喜歡軍訓了,可惜時間已經不多了。

  < 四 > 

9月9日 星期五 晴 

  軍訓的最後一天也結束了。經歷了這一天,突然覺得很想哭。 

上午高中年級做廣播操的時候,我們在一旁觀看,同時在想一個與眾不同的見到老師、教官的問候語。因為明天就是教師節了,大部分的班級都把問候語改成了諸如“老師辛苦了” 、“老師節日快樂”一類的。可我們班就是要別出心裁,冥思苦想了半天後,全班統一意見,見到男老師就說“老師你真帥啊!”見到女老師就說“老師你真美啊!”這一番,把來來往往的老師都美了一把,一旁高中的學生便捂嘴偷笑。教官無可奈何地看着我們,笑着搖了搖頭。 

  中午的時候,我們做了張卡片,簽上了我們全班的名字,準備送給教官。 

下午比賽前,教官說:“等下要撕心裂肺地喊出你們的口號聲,別忘了秘密武器!”我們心領意會地笑了笑。然而,比賽中出了一點小意外,我們的齊步走在立定時沒站整齊,導致我們不但把勝券在握的第一名丟了,連前六也榜上無名。 

  比賽結束,我們一臉沮喪,同學們一個個都看着天空,努力不讓眼淚流下來。誰也不知道我們班的訓練有多艱苦。別的班坐下休息,我們卻依然站着軍姿;別的班可以去打水,我們卻只能靠着少的可憐的水度過一天;別的班都早早地結束訓練,我們班卻要留下來練習我們的“秘密武器”。我們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收穫的卻不及別人的一半。我們都不甘心,我們都想嚎啕大哭。可為了教官,我們硬是把淚水往肚子里吞。因為從下台開始,教官就一直在鼓勵我們。沒關係的。剛剛表現很不錯。剛剛是最棒的一次。我所帶過的班中你們是最棒的。你們比他們棒多了。你們是第一名。你們的實力我最清楚。……我們都紅了眼眶,其實我們心裡都清楚,並不是因為沒拿獎。其實我們的“城管”很可愛是不是?只是我們一直沒發現。 

  上台演講。教官並不知道學生代表是我,上台時着實把他驚了一下,彷彿記得我就是那個在他的“掩護”下偷偷擦汗的學生。過電影一般,幾天來發生的所有事,包括教官習慣性的仰頭掃視,都在我腦袋裡回放。突然感覺鼻子一酸,眼淚就這麼掉到演講稿上了,不偏不倚,剛好打在“快樂”兩個字上,我一直相信這是一種感應。演講末,我用最大的聲音喊出來了:謝謝教官。 

  合影。教官在我身後。很開心,一點都不遺憾。體委把卡片送給教官時,教官一直盯着那稍顯稚嫩的字跡,不停地摸着體委的頭,沉默了很久。就這麼凝視着教官,我哭了,沒有任何理由地哭出了聲。突然教官抬起頭來笑着看了我幾眼,用手在眼睛處指了指,然後搖了搖頭。我立馬擦乾眼淚。教官又指着一些很“藝術”的簽名,問:“這是誰的傑作?”我們便笑,笑了很久。 

  我們玩遊戲的時候,教官一直攥着卡片,時不時拿出來看看,還給別的教官看。遊戲結束,教官們該走了。大家讓教官取下帽子,不過教官沒有滿足我們這個小小的願望,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教官走時,我們用撕心裂肺的蓋過了所有班級的聲音喊了一句:“教官你好帥啊!”教官揮了揮手。我哭着笑着,目送教官。

  < 五 > 

  今天同桌說:“好想再軍訓一次。”我默然。眼前又過電影般出現了軍訓的一幕一幕。離開前,教官說:“不管你們今後如何,至少我教會了你們挺胸抬頭。” 

  四天的軍訓,我真的學會了很多。這次軍訓,我會一輩子記住它。它給予我的不僅是一次流汗的機會那麼簡單。只要我親身經歷過,我就會親身感悟。而當我靜靜地坐在電腦前回想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才猛然發現我所學會的東西,竟從來沒有經歷過。軍訓中,長達一小時的站軍姿讓我學會了堅持;緊張激烈的軍訓比賽讓我學會了團結;出人意料的比賽失敗讓我學會了面對;面對全體初一同學的講話讓我學會了從容;而和教官離別時我又忽的明白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 六 > 

  有些人,有些事,就是在我們的生命中匆匆地給我們上一課,然後又匆匆地離開。我們也許會牢記它們一輩子。 

  還有我的同學和老師們。和你們一起流汗一起笑,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很好。真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軍訓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