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不會破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不會破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7月22日,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夢境與疾病有關。 

  我並不那麼認為。 

  我知道一個人的最大財富就是健康,一直是健康伴我們走完明天的路。但是我認為一個人的夢境,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可能破滅。 

  張海迪,1955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張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張海迪的故事可以說明:一個人也許身體上有缺陷,也許正在痛苦中掙扎。但是擁有美好的夢境並沒有破滅,並沒有停止追求,而是更努力,更嚮往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夢不會破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不會破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