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塵世的風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世的風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是一部長卷,再怎麼博大精深也終究要翻過去的;歷史是一個故事,多少是是非非在一個多彩的世界里循環往複。我們攔不住它滾滾的潮流,惟有在現實的寂靜中,或漠然或虔誠地品味曾有過的似模糊似清晰的記憶,然而,塵世中丁丁的“風鈴”卻令我震驚。

  記得那是個寒冷的早晨,我陪媽媽去醫院看病,我坐在醫院大廳冰冷的椅子上,環視四周以消遣我無聊的時間。透過玻璃窗我看到了一個畫面,它啟迪了我這個正在成長的生命,敲響了我沉鬱的心靈。

  “媽媽,牛奶喝好了,幫我扔下盒子。”小女孩清脆地說。媽媽大概心情不好,不耐煩地說:“隨便找個地方扔一下就是了。”“老師說垃圾不可以亂扔的。”小女孩顯得有點不高興了,扭頭尋找垃圾箱,然後開心地扔掉,似乎做了什麼好事似的。媽媽也很欣慰地笑了笑。一個新少年的壯舉就象文明之火燃燒了我冰冷的身軀,我默默注視着她們消失在人海里。

  我精神煥發,又觀察着這個五彩的社會,尋覓着文明的“仙露瓊漿”。

  放眼窗外,突然看見街道上出現一個看似龐大而又微小的少先隊員隊伍。咦?他們在幹嗎啊?我瞪大眼睛,哎呀,他們那凍得紅腫的小手正在清理那牆壁上隨處可見的牛皮癬,說到牛皮癬,我可有一肚子的火,雪白整潔的牆壁上經常看見貼滿一張張亂七八糟的廣告,有時候無意中看到一眼就覺得很難看。現在這些少先隊員來清理這些東西,我非常支持、讚賞他們,他們是我們精神的榜樣,靈魂的寄託。只見一個年齡較小的紅領巾,可能冷吧,我看見他合攏雙手,哈了口氣,表情仍然顯得堅定。他們互望了一會兒,臉上都綻開了一朵朵頑皮的花兒。不經意間我已經走到了他們身邊,而且馬上投入到他們的工作中。是的,是我的靈魂指使我這麼做,我覺得無比光榮。回過頭,透過玻璃,媽媽看着我笑了,路人看着我們也讚嘆不已。人世間剎時有顆文明的紅星在多彩的世界里放射着溫暖的光芒。

  紅星、壯舉追隨歷史而去,但那串塵世的“風鈴”在以後是否還會輕輕搖響,啟迪着人們對那些古老而又顯示的精神財富多一些在乎?

  文明是愛,是暖,是希望,美好的一瞬雖然短暫,在人們心中卻將是永恆。做“風鈴”,做文明人,在塵世巨浪的摔打下,要勇敢地用我們純潔的心靈去渲染社會上灰暗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塵世的風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世的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