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塵世的幸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世的幸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海子說,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我讚賞詩人那純真的心靈,讚賞詩人在生活面前永遠保持的詩的純度與執着。也正因為如此,詩人傲然轉身,走向蔚藍的大海。那裡,是我們永恆的精神的家園,繆斯的故鄉。

  但是,我想對詩人說,請停留一下你的腳步吧,再回頭看看這人間,在那潮湧的人群里,一種生活正生生不息,蓬勃展開。在那裡,洋溢着我們火熱的青春和旺盛的生命。我熱愛它,熱愛那塵世的幸福。

  當我清晨醒來,因為睡眠充足,讓我精神清爽,也因為較為充足的食物,讓我體魄健康。我感到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個冬季有些暖和,早晨的空氣清新而乾爽。而那廣袤的大地,又已生長出了油綠的莊稼。我循着生活的芳香的氣息,走向街市,走向里巷的深處。生活的大潮在我身邊涌流。

  多麼火熱的生活啊,多麼健康的生命。小農小販們也許並不富有,但到了這年關,都有一顆沉甸甸的心情。這心情是塌實的,是滿足的,是希翼的,沒有太多的思想的光芒的照耀,但他們憑着本能,順着生活的大潮向前涌流。

  歲月里飄着稻穀釀製的米酒的醇香。這種酒喝起來辛辣,聞起來卻格外的悠遠香甜。我一直有種飲酒的渴望。我喜歡那清涼的液體灼燒肌膚的感覺。我喜歡我血液一點點沸騰燃燒的熱烈。

  和他們相映襯的,是那些永遠鮮嫩的蔬菜。躺在寧靜的竹簍里,待價而估。歲月是清貧的。清貧的歲月讓靈魂多了一份安然,少了一份躁動。很樸實的鄉音里交付着土著的生靈。沒有太多的慾望與較量,在彼此的關懷中,裝點着這青蔥的歲月。

  我從一個漢子手裡買過三十三枚雞蛋。漢子用他粗糙的大手給我一個個拎過來,小心翼翼的,一個個點數。三十三個雞蛋,一十九塊八毛錢。還一個略略有些兒破損。就兩毛錢吧,一共二十塊錢。我默認了。什麼也不需要說。三十三枚雞蛋里蘊涵了多少日月的精華,我無法用錢幣去衡量。三十三次點數,則更是一顆樸實的靈魂的傾訴與表白。承受這些,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們該感恩造物主的恩惠。所有的事物都是自然的。但現在卻為我們來享有,這已經是無上的幸福了。

  我感謝這造物主賜予的豐厚。生命原本簡單。一簞食一瓢飲足以。然而,我們卻獲得了所有。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在有限的物質世界里去體驗無限的自由,我們會更加懂得生命的美好,會更加珍惜身邊的所有。

  世上每一種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每一種生命也並不是因為我們人類而存在的。但我們人類卻獲得了一種絕對的生存的權利。權利有時又是一柄雙刃劍。過度的使用權利,在傷害他物的時候,也勢必會傷害了自己。人們常說,簡單是福。在一種簡捷中去達到一種生命的自然與純粹,永遠保持性靈的和諧,讓生命和靈魂都達到一種安然,不是至上的幸福么?

  我願是水邊的一棵植株。一個詩人寫到。生命在簡明裡歸於一種真實。這就是生命的本色。

  我將永遠保持我生命的行走的姿勢,但我不會遺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塵世的幸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世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