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四大名着中《紅樓夢》被看作是最具研究價值的書,從書中每一細節都可以探出不同東西和箇中玄機。就說賈府四位小姐:元春、迎春、探春、惜春,暗喻“原應嘆息”。但在今天我領會了《紅樓夢》教給我面對挫折的態度。

  林黛玉在瀟湘館為了寶玉葬花、焚詩、撕絹。她抑鬱寡歡,於花樣年華賠上了珍貴的生命。她總以悲切的眼光看待一切,以冷漠的心情對待萬物,對賈寶玉多次的“你死了,我當和尚去”的表白猜測不定,最終在寧靜凄清的瀟湘館含淚離開人世。

  如果這位瀟湘妃子不是那麼悲觀,以悲苦的心態看待事物,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如果她能夠笑對人生挫折,也許就不會成為我們心目中無法釋懷的遺憾了。

  笑對人生的挫折,古人告訴我們你會成功。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李白,仕途受挫,他沒有退縮也沒有消沉,而是勇敢面對現實,毅然接受上天對他的考驗,揮袖而去,而後訪遍名山,才有了在詩歌史上的顯赫地位,這位浪漫主義的詩仙倘若不能笑對挫折,那麼那些膾炙人口的詩篇也不會萌生。這成功源於笑對挫折。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蘇軾,因仕途失意而流浪四方,面對挫折,他並沒有怨天尤人,更沒有放大自身的痛苦,反而用自己的方式尋求寄託,於是,有了“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的渴望,有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哲思,因為他沒有向挫折低頭,所以成功降臨在他頭上。

  反之,不能承受挫折的後果,古人同樣告訴我們——

  劉備,這位“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君主,在失去二弟時,不能節哀順變,滿腔仇恨不能釋懷,做出了一個衝動而錯誤的致命決定——,貿然出兵伐吳,成了“白帝孤托”的千古悲劇。

  因為劉備不能笑對挫折,成功與他擦肩而過!

  同樣,我們的瀟湘妃子不能承受上天給好的考驗,不能樂觀豁達地面對生活,才會造成悲劇。

  其實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人生道路上布滿荊棘,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會讓你銳氣全失,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總會讓你充滿希望,在挫折來臨時,請想一想,成功的機會在前面等着我!這樣你能可以戰勝挫折獲得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是挫折使骨頭變硬,是挫折讓意志堅強,是挫折令人不可征服!這就是挫折的強大力量。

  笑對挫折,成功在走近……

您正在瀏覽: 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