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挫折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說過兩個小故事: 

  從前有一隻烏鴉,看見老鷹從樹上衝下來,將一隻兔子抓走了,它非常羨慕。於是努力去練習。開始,這烏鴉剛學的時候總是摔跟頭。但它鼓勵自己一定要學會,一定要堅持下來,於是繼續努力練習,結果還是失敗了。 

  愛迪生一生做了許多實驗,開始都失敗了。但他善於反省與總結,他不斷自問:到底哪裡出現錯了?他一邊總結,一邊修正,反反覆復去做實驗,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終於成功了。 

  這兩篇故事帶給我許多啟發,烏鴉雖然一直在努力,但到底沒有成功。原因在於它的方向錯了。按照動物的生理特點,它沒有老鷹那樣尖銳的喙,也沒有老鷹那樣鋒利的爪,更沒有老鷹那麼寬廣有力的翅膀。它學鷹抓兔,脫離了自身的實際,所以註定要失敗。而中國人常這樣抱怨說不吉利話的對方:你這個烏鴉嘴!由此可見,烏鴉在料事方面比較獨到,它可以跟鸚鵡學唱歌、學朗誦,而不能東施效顰,去學老鷹抓兔子。 

  作為大科學家,愛迪生堅持去做實驗,首先他的方向正確,只是在過程中在細節上有所欠缺,好在他善於總結,並且持之以恆,所以最終取得成功。 

  兩個故事,讓我聯想到人生的挫折。我們每個人的道路肯定會遭遇各種各樣的挫折,猶如路上的絆腳石或溝壑。也如車至十字路口,很容易迷失方向。我想,很多時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因為,方向錯了,就會像上面的烏鴉一樣南轅北轍,最後離原目標越來越遠。 

  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有沒有面對挫折並戰勝挫折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人生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