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對我說;"過去,我們的祖國是怎樣的落後,是怎樣被外國人瞧不起,被欺辱...... 但是,自從我上小學以後,慢慢的,我心中的祖國是一個千年文明,地大物博,國泰民安,和平而又美麗的祖國. 因為我聽人讚頌過;世上最美麗的畫卷描繪的是祖國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動人的詩篇歌頌的是祖國永恆的春天:世上最神聖的情感報發的是對祖國的真摯愛戀…… 

  我曾經學過<<梅花魂>>這篇課文,這篇課文體現了對家鄉的思念以及對祖國的熱愛.它使我懂得了什麼才叫祖國,叫思念.作為一名中國人公民,我們最愛的應該是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母親,是世界上最美麗、 最偉大的母親。許多人曾經用優美的詩句來描繪她,比如;方誌敏烈士在故人的牢房中寫《可愛的祖國》 

  里讚美她,億萬人民高唱 《我愛你——中國》來歌唱她,宋祖英曾經唱過<<愛我中華>>這首歌.這些說明了;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樣的胸懷,長城是她堅強的 臂膀,長江是她飄逸的裙帶,白雲浮動着她綿綿的情思,山花搖曳着她溫馨的氣息……她猶如一位神聖的母親撫育着這中華大地上的無數兒女,滋潤了我們的心靈.她經歷了五千年世道滄后,.經歷了面湖紅船上的不眠之夜;她目睹了南昌城頭的硝煙炮火; 她開創了神州新紀元!之後,她依然燦爛.因為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 

  回顧往日那被煙削籠罩的日子真是不免有一點心寒,現在生活好了,我們也不能忘記了那些為祖國的解放事業獻身的先烈們,有了他們才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記得小學6年級那篇課文<<開國大典>>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傳到了大江南北,傳到長城內外. 

  雖然這成了歷史,但是人們並沒有忘記了這一天.今天,北京舉辦的奧運會成功,香港和澳門的回歸,神奇發射成功,中國加入WTO.......預示中國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不再是當年的東亞病夫了.城市工業發達;農村實現了機械化;電話、電視、家用電腦和寬闊的柏油馬路已不是城市的專利。農民也可以在家中用電腦查閱致富信息和農產品的行情。我想,我們這些國家棟樑也不會辜負老前輩對我們的希望,我們會在世界舞台上發揮出我們最耀眼的風采,讓祖國更加美麗富饒的.不是嗎? 

  記得兒時,媽媽常常拿一張世界地圖用手指着中國深情的對我說:"知道嗎,這是我們的祖國,我們要把她記在心底,不能忘記.””祖國是我兒時的搖籃,搖晃着,讓我酣甜入睡。祖國是我求知的學校,用知識的瓊漿玉液充實我的頭腦; 是祖國把一顆金色的種子播種在我的心田,讓它開花結果;更是祖國讓我感到了溫暖。祖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有人說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它決不會沉睡下去。總會有一天,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因為她有廣闊的土地;勤勞的人民;悠久的歷史;富饒的物產,我們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將我們的祖國變成真正的東方巨人! 

  世上只有媽媽好,現在我卻要說;世上只有祖國好! 

  祖國在我心中,願我們的祖國“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