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見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國慶節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節日,因為在國慶節的這幾天里我有三重喜:一喜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國慶節;二喜是全家團圓、月兒圓的中秋節;三喜是農曆的八月十六是我十周歲的生日。 

  一、濮陽——中原文化宮 

  10月1日,我來到中原文化宮。文化宮熱鬧非凡,人們沉浸在花的海洋里。 

  我看見有各個年齡的人,有老人、年輕人、小孩子……還有的人抱着小嬰兒也趕來了。人們說著笑着,邊走邊玩。有的誇讚哪個社區的花卉造型漂亮,有人在慢慢地觀賞各種各樣的花卉,還有許多的人在花前拍照留念,要把這份美好永留心間。我們來到文化宮廣場中央,那裡有一個大型的主題圖案——國旗,它是用鮮艷的映山紅鋪成的,上面還有“熱愛祖國”四個大字。看到這圖案,我突然想起了這樣的場景:1949年的10月1日,毛主席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然後親自按下了電動按鈕,新中國的第一面國旗——五星紅旗升起來了,表明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看着這熱鬧祥和的景象,我想:今天的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努力工作,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二、開封——清明上河園 

  10月4日,我和媽媽等一行四人來到了我心中一直嚮往已久的清明上河園。 

  清明上河園是我國著名古都開封的一座歷史文化主題公園,佔地600畝,座落在風光秀麗的龍亭湖西岸.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傳世之作《清明上河圖》為藍本建造的。 

  一進門就看見了巨大的張擇端塑像,我們走在民俗街上,一路上可以都可以看見着宋朝服飾的人,他們有的趕着馬車,有的是演民間絕活的藝人,有的吹糖人、捏泥人、有的做琉璃畫、做葫蘆畫……連裡面的導遊穿的也是宋代衣服。我們順着園中的路邊走邊玩,有一場仿古戲_梁山好漢劫囚車恰好被我們趕上了,看完之後我們來到一家磨房,裡面有石磨,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磨了起來,費了好大的勁才讓石磨轉了起來,還真地磨出了一點麵粉一樣的東西來了,也算是體驗了一下古代人民的生活。 

  園中里有許多亭子,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拂雲閣。它一共有七層,爬到第三層的時候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當我得知有七層的時候,我直奔上了第七層。到了最高層,居高臨下,清明上河園的美景就盡收眼底了。只見天高雲淡下,綠樹環繞着曲折的園中小河——汴河,河面上停着古式的宋代船隻,幾座造型各異的小撟及河中長廊把園子各處連接了起來,不遠處還有幾座不知名的樓閣,紅色的牆黃色的琉璃瓦,很是古典雅緻。徜徉園間,真令人有一種“一日夢回千年”之感。 

  我們愉快地游完了整個園子,在回家的車上,我想:“多虧了張擇端,我們才可以藉此了解到北宋東京的繁華。一千多年前,他把現實搬進了畫卷,一千年後,開封的人們又把這幅畫卷搬進了現實。” 

  三、農曆八月十六——我10周歲的生日 

  “媽媽,你的病好些了嗎?不能做的就讓哥哥去做吧!”這是我的媽媽在中秋節前給遠在江蘇的姥姥打電話時說的。 

  “爸爸,中秋節快到了,我給你寄去1000元錢。祝你老人家身體健康!有空來我這兒住住吧,我們都想你!”這是我的爸爸在中秋節前給遠在福建的爺爺打電話時說的。 

  聽到爸爸、媽媽的語言,我知道中秋節快到了,也知道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因為,我的生日是——農曆8月16。 

  生日那天是10月7日,也是國慶節的最後一天。晚上,我的許多小夥伴都來了,我們吃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甜甜的、圓圓的蛋糕,為我的生日增添了許多喜慶,也為這個國慶畫上了圓圓的句號。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想:其實,在我生日的時候,我最應該感謝的是爸爸、媽媽,他們從我生下起就一直愛着我,把我當作他們的“尾巴”。他們還教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教育我好好學習。我還要感謝爺爺,爺爺從我兩歲起就每天給我做飯,帶我玩,一直到我5歲時才回到老家。 

  我也想對所有關愛我的人說一聲:謝謝你們的關心、教育和幫助,我一定好好學習,決不辜負你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