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快樂?現代漢語言詞典的解釋是“感到幸福或滿意”。心理學把情緒分為兩類,一類是正向的情緒或積極的情緒,另一類是負向情緒或消極情緒,顯然快樂屬於前類,它對人的工作、學習、交和生活多方面都有積極的作用。 

  生活中有兩種人。一種是快樂人。當然,並不是說快樂人就沒有憂愁和煩惱。他們也象每一個普通人一樣會經受生活的挫折與磨難,失敗與打擊,悲歡與離合。但他們並不因此而喪失快樂。 

  第二種人好像快樂跟無法與他們接近。他們總是憂心忡忡,鬱鬱寡歡,怨天憂人,愁腸百結。他們討厭自己。埋怨自己長的不靚麗,不俊秀;埋怨自己無能,總是低人一等;埋怨自己囊中羞澀,無法瀟洒。他們討厭別人。埋怨別人不理解自己,不重視自己。常把別人真誠的讚賞視為譏諷,把別人善意的批評看作惡意中傷,把別人的成功當作阻擋自己發展的路障。更可嘆的是這種人還討厭與他最親近的人。怨父母沒有地位和權勢,怨妻子(丈夫)沒留出更多的時間陪伴自己,怨兒女沒出息,未能實現自己為他們設定的目標。他們還討厭生活,怨天氣太冷太熱,怨工作太緊張太累人,怨生活日復一日沒有變化...。這種人怨天憂人,彷彿全世界都辜負了他。這樣的人快樂何來?分明是他們在拒絕快樂。 

  從本質上說,這種人的性格有缺陷。他們比別人更傾向於或更善於體驗那種被欺凌、被虐待、被冷漠、被瞧不起的感受,更喜於捕捉生活中的不快與不幸,把自已對自己的評價完全繫於別人的臉色、眼神或一舉一動上。這些人不管有多麼富足、生活有多麼寧靜和安逸,總會時不時的感受到那份酸楚、失意或失落。相反,一個快樂的人,即使在最不幸的日子裡也能找到生活的平衡點和滿足感。 

  你想知道快樂人快樂的秘訣嗎?“凡是尋求愛的人將會得到愛,誠摯無私的奉獻友情的人就會得到朋友,只有用整個心靈去尋求快樂的人,才能得到快樂。”同樣一件事對不同的兩個人來說可能會產生兩種截然相反的感受:追求快樂的人會感受到幸福;追求痛苦的人會感到更加痛苦。快樂是一種主觀的體,主觀的感受。它無法用金錢購買,也無人能夠賜予。快樂全靠自己去尋求。如果你能經常地從生活中感受到幸福和滿足,並能持久的保持下去,那麼快樂就不僅僅是一種感受,而會成為你人格的一個特徵或標誌,你也就成了一個快樂的人,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受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