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與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6年。站在二十一世紀的風中,我們回眸遠去的歷史,卻有一種內心的隱憂難以言說:二十一世紀——這雙看不見的手,將把我們帶向何方?

  歷史自有其不可抗拒的走向。記得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或許在人類進步的漫漫河道里,我們唯一能夠張揚並且調校的那張風帆,只有書。

  何謂書?何謂好書?單單隻是一些文字那麼簡單嗎?非也。所謂書,既文學、文化、知識、思想、物質和精神全方位領域的結晶。 人活着就要生存。人生,不但要滿足物質上的糧食,還要讓自己不斷地填充精神思想上的“糧食”。書,就是通向知識和成功的最好途徑。

  在這個十分物質而又浮躁的時代,安靜下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讀書卻讓我安靜了下來。我對書饒有興趣,也許就是因為它有這種力量,它讓你不得不安靜,由此你才可以走近神聖的書的世界。心如止水,與書為伴,這樣的時刻會幫助我忘記痛苦,還會讓我的心變得豁達和深刻。現在,發現自己只有書籍的安撫才能坦然入睡。當我們全情投入,就可以發現書籍沒有粉飾,沒有虛假,沒有原罪。就是這種閑情,這種自我解放,讓靈魂呼吸的方式,把緊蹦的心情緩緩拉開,讓絲絲的清風吹去沉沉的心事,撫平為生存而下意識緊鎖的眉頭,放鬆自我,感受書籍帶來的寧靜與廣曠,自在與輕鬆,溫馨與愜意。

  梭羅說:“我們必須踮起足尖,把我們最靈敏、最清醒的時刻,獻予閱讀才對。”書讓我知道了世界的精彩和真諦,給予了我們智慧,教會了我們思考,它在我們面前呈現了一幅殘酷的弱肉強食的真實社會寫真畫。以及但丁、卡夫卡、卡爾維諾、康德、叔本華這些人簡直是奇迹!

  每一次看郭敬明的書都讓人看得心裡生疼,或許因為他的每一個字都是用青春作為代價的吧?在我們短暫的青春里,能勾憶起五彩繽紛之間晃過的一幕燦爛的記憶,捕捉住成長的一絲魅影,這惟靠我們親愛的書籍。用心寫出的書有一種鮮血的味道,因為它是活的,它能和你對話。

  在多少年後的今天,或許誰都不認得你了,但當年你喜愛過的書依然對你不離不棄,你印象最深處也只剩下它的身影了……

您正在瀏覽: 書與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