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快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小動物中,我最喜愛的是小鳥,總覺得他們有一種特別的靈性,讓人喜歡得很。

  一日放學回家,媽媽神秘兮兮的問我:“你猜,我給你買什麼了?”我才了好幾次,都未猜中。最後,媽媽從身後變戲法似的拿出一隻細竹絲編成的鳥籠,裡面有一隻羽毛豐盈、披着一身淺綠色華衣的鸚鵡。他拖着長長的尾巴,兩隻小眼睛骨碌碌地轉,甚是可愛。那一天,我很快樂。

  快樂是覓得最愛后的歡喜

  自從有了這隻鸚鵡,我一有空閑便侍弄它,為它換換水、喂餵食。可能由於鸚鵡幼小,還不會說話,我也從未教過它,但我還是很樂於聽它偶爾發出的清亮的鳴叫,料理一些它的瑣碎小事。我總是樂此不彼,覺得很快樂。

  快樂需要真誠的付出

  我的學習實在太忙,爸媽又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因此,我的小鸚鵡經常會餓肚子。我自責的想:這樣下去,鸚鵡總有一天會餓死。我很悲哀,最後,還是決定放生。雖然心中刀絞般的不願意,但我知道把它留下來,它只有死路一條。這樣,我就太自私了,我會為此而後悔一輩子的。這樣想了,我心中便覺得坦然,再也沒有什麼捨不得了。畢竟,鸚鵡的家不是鳥籠,我給予它自由,它很快樂的,我也會快樂。因為,他是我的最愛。

  快樂需要無私的給予

  大概這隻小鸚鵡從一出生起,便生活在籠子里吧!當我打開鳥籠的門時,他只能低低地在我的膝蓋高的地方撲騰幾下翅膀,比消極稍微強一點,根本就不會獨立的生活。我若將他放了,那對他來說,同樣是死路一條。不是嗎?於是,我又決定把它放回了鳥籠里。我感到很快樂。

  快樂是重新獲得后的酐暢

  “不行,這隻鸚鵡無論如何都不能留在咱家。”之後,是一片沉寂,“要不,把它送給外公餵養?”媽媽提出了建議,以徵求的目光看着我,現在也只能這樣了。外公退休了,整天閑着沒事,便去打牌,有隻鳥兒給他養養,無論對外公還是對鸚鵡來說,都是極好的。不是嗎?我感到快樂。因為鸚鵡——我的愛物,有了落腳之處。

  快樂是解憂后的如釋重負

  鸚鵡走了,不再留在我身邊了。閑下來,我便會想起我的這隻鸚鵡,想到他那玲瓏的眼睛,想到它那美麗的尾羽,想到他那清亮的鳴叫,想到……我很快樂。

  快樂是美好的回憶

  快樂,來自生活,來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以上只是我在生活中感受到的一點點快樂,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我積極、樂觀、向上,就會擁有更多的快樂。你也是一樣吧!

  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感受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