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充實而樂觀的人,他的人生是充滿陽光的,這陽光,就是快樂。醫生,有白衣天使之樂;詩人,有行雲流水之樂;園丁,有桃李興枝之樂;農夫,有夏耕冬藏之樂……懂得生活的人都擁有自己的快樂,雖然或許只是一句溫馨的問候,一片含着鄉愁的楓葉,一顆窺視大地的小草,一朵微黃的小花。他們都等值。

  眼睛

  留心生活的細節,是一種快樂。

  他對自然充滿了好奇,只要給他一個荒石園,他就能在那裡建立一個活的昆蟲實驗室。觀察大世界里的小生物,這是他的快樂。他為昆蟲譜寫了一部充滿生機的書。昆蟲的樂園,就是他的樂園。他就是《昆蟲記》的作者——法布爾。

  好奇心促使人們勇於探索自然的奧秘,細心地觀察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孩子就擁有很強的好奇心。長大后,人們似乎對許多事情都不那麼感興趣了,那是因為有一把鎖鎖住了心房,鎖住了好奇心,以至於失去了許多探索的機會。其實,偉大的科學家就是因為對一件事有了好奇心,從而鍥而不捨地去探索、思考,才揭開了一個個驚人的規律。人人都可以成為科學家,關鍵是你有沒有打開那把鎖,激發對自然的熱愛。保持兒時的好奇心吧,那把鎖鎖不住你的勤奮,你會發現,探索的過程是快樂的。

  芳香

  一個人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的豁達和樂於分享。

  一位女士發明的香水在美國暢銷以後,她準備把香水推廣到法國。在法國促銷期間,銷售員對一些愛貪小便宜的人的行為很不滿,建議那位女士制止這種行為。可女士對她說:“儘管讓他們把芳香帶走吧,這樣,芳香就會瀰漫整個法國。”不久,她的香水在法國打開了市場。

  三色紫羅蘭,當別人踩踏在它的身上時,就已經把芳香帶走了。我們不必過多地抱怨自己向別人投入關愛而沒有回報,特別是在別人利用自己的美德時。別人把你的芳香帶走時,他們就會感受到溫暖,愛就會自然地充滿他們的心靈,他們也會因此把愛傳遞給更多的人,讓世界沉浸在愛的甜蜜中,人們就會明白你寬廣的胸懷,以芳香回報你,而最初傳遞芳香的人就是你。這時,你會發現,快樂就在豁達和樂於分享中。

  飛翔

  自信、勇敢地面對生活,人就會快樂。

  一位作家,年輕時曾給一家著名的雜誌社投了一份稿子,並附上寫着自己住址、姓名並貼好郵票的空信封——這是當時的一貫做法,以便編輯退稿。半個月後,他收到了寄去的信封,失望極了,連拆都不拆,決定從此不再寫作。幾年後,他搬家時翻出一封信,拆開,信中寫道:先生,稿子精彩極了,請加上一些別人的評論后再寄來,我們將登載。他愣住了,之後又開始重新寫作,最後獲得了成功,但已晚了幾年才嘗到了寫作的樂趣。

  怕敗者敗。我們知道,每做一件事不能保證一定成功。釣魚時拉上來的,可能是魚,也可能是草。我們必須學會微笑着面對生活,不要懷疑自己的實力而作失敗的打算。一味追求成功,心裡就會套上一副枷鎖,受到束縛——重視成功與否,而不是事情本身。因此,我們要擺脫束縛,注重過程,不必過多地考慮結果,即使失敗也不放棄,自信、勇敢地面對生活,就會樂觀、愉快地完成目標,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感受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