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諸葛孔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孔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身長八尺,面如冠玉,羽扇綸巾,身披鶴氅,飄然若仙,這便是你——一代賢相諸葛孔明。

  你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實乃萬古之人不及。你與玄德侃侃而談,字字珠璣,令其茅塞頓開。你被後人贊曰:“豫州當日嘆孤窮,何幸南陽有卧龍。欲識他年分鼎處,先生笑指畫圖中。”

  你“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促成孫劉聯盟,智勝曹操。

  你智取十萬箭;巧用東南風。令周郎大嘆“神機妙算,吾不如也!”

  先帝駕崩,舉國悲痛。先前劉備託孤,曰:“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國,終定大事。若嗣子可輔,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此乃劉備肺腑之言,你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叩頭流血,只為“效忠貞之節”,卻不為皇位所動。

  你征南寇,燒藤甲,七擒孟獲,後人贊曰:“羽扇綸巾擁碧幢,七擒妙策制蠻王。至今溪洞傳威德,為選高原立廟堂。”

  街亭失守,仲達來犯,正值危難之時,你憑欄而坐,焚香操琴,鎮定自若。卻瞞天過海,空城退敵,化險為夷。後人贊曰:“搖琴三尺勝雄獅,諸葛西城退敵時。十五萬人回馬處,土人指點到今疑。”

  你不負先主重託,盡心竭力,嘔心瀝血,六齣祁山,率軍征伐曹魏。立志光復漢業統一中原,此豪情壯志,感動萬千華夏兒女。杜甫在《蜀相》中贊道:“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然而在你臨終之際,依然兩袖清風。你曾坦白“臣家有桑八百株,田五十頃,子孫衣食自有餘饒。臣死之日,不使內有餘帛,外有餘財,以負陛下也。”此等忠誠,此等清廉,絕非常人能及。

  你用睿智、賢能、忠誠、無私、清廉,譜寫了氣壯山河的宏偉篇章;你依法治蜀,執法如山,為蜀漢立下了卓越的功勞!不負先帝,是你嘔心瀝血的目標;輔佐後主,是你盡心竭力的希望;匡扶大漢,是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夙願!

  一代賢相,舍你其誰!

您正在瀏覽: 諸葛孔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