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不忍則亂大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不忍則亂大謀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不忍則亂大謀 標籤:小不點作文 不忍作文

駱駝的遭遇令人惋惜:一個龐然大物竟死在了一塊小玻璃手上,但更令人深思:駱駝為什麼會因一時暴躁而斷送了自己的生命。是啊,如果不是那狂暴的一踢產生的血口子,駱駝也許這時還幸運的喝着泉水呢! 

  北魏孝文帝黨政時,文明太后正手握大權,孝文帝稍有動靜,太后便能置之於死地。孝文帝忍辱負重,“事無巨細,一律稟於太后”,贏得太后信任,終於在太后死後,才恢復國君之實。 

  可以看出,如果孝文帝在太后活着時,便舉行“事變”,結果可能是孝文帝被廢,太后又令立新君,那歷史上就不會出現後來促進民族融會的一大壯舉了。 

  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小心謹慎的出事,注意自己的言行,即使是“小小的一踢”,也有可能爆發令驚心觸目的場面。即使是百密一疏,就可能全盤皆輸,記住,小不忍則亂大謀。

您正在瀏覽: 小不忍則亂大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不忍則亂大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