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富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的夕陽撒落在街道上,閃閃餘光顯得格外的耀眼。男孩在自製的滑輪車上,身子前傾,以手撐地,緩緩向前滑行。

  男孩十來歲的樣子,下肢嚴重畸形,毫無表情的臉上掛滿鼻涕。為了引起路人的注意,他不停地晃動着那個已經嚴重變形小鐵盒。鐵盒裡那可憐的幾個硬幣互相撞擊着,發出單薄的響聲。

  然而,在這座擁有幾百萬人口的現代城市裡,人們對這些真真假假的乞丐與行乞方式早已司空見慣,憐憫和同情要遠遠少於冷漠與懷疑,沒有人會願意為一個下肢癱瘓的乞兒作片刻停留,更不用說施捨。

  這時,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蹣跚的走過來。老人形容枯槁,蓬頭垢面,手裡端着一個有了豁口、髒兮兮的粗瓷碗,碗里躺着可憐的幾枚硬幣。他擎碗的枯手在夕陽的映襯下微微地有些抖。當他倆的目光不經意間撞在一起時,我看見老人深陷的眼窩裡湧起了鮮活的色彩。他微微遲疑了一會兒,停住了腳步。

  之後,他做了一件讓所有人都為之汗顏的事:只見他抖索着從破碗中摸出幾枚硬幣,彎着腰放進了男孩放在地上的那個變形的鐵盒子里。然而,硬幣沒有發出那種居高臨下的清脆響聲,卻一下子將我的心弦擊中。

  窮人憐憫窮人常有耳聞,但乞丐施捨乞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幾枚硬幣可能換回一隻饅頭,使他免遭飢餓之苦,但遇到比自己更弱的男孩時,他卻毫不吝惜地獻了出來。

  我想,這裡面包含着一位長者對晚輩的呵護,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尊重,以及顧影自憐中對患難真情的渴望。這也是一種弱者對弱者的關懷,它纖塵不染,如上天在人的靈魂種植下的方凈土,培育着純凈而慈悲的花朵。就在那幾枚硬幣從他手中滑落至鐵盒的一瞬間,他已不再是窮困潦倒的乞丐,而是善良而慷慨的——富人。

  初一:塵若

您正在瀏覽: 富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