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另一種富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富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夕陽的餘輝照在商場的玻璃上,顯得分外刺眼,一個男孩在自製的滑輪車上,身子前傾,緩緩向前滑行。

  男孩十來歲的樣子,下肢嚴重畸形。毫無表情的臉上掛滿鼻涕。為了引起行人的注意,他不停地晃動那個變了形的小鐵盒。小鐵盒裡可憐的幾枚硬幣互相撞擊着,發出單薄的聲響。然而,在這座擁有幾百萬人口的現代化大城市裡,人們對這些真真假假的乞丐早已司空見慣,冷漠與懷疑遠遠多於憐憫與同情,沒有誰願意為一個癱瘓的乞兒做片刻停留,更不用說施捨了。

  這時,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蹣跚而來。老人蓬頭垢面,手裡端着一個有豁口、髒兮兮的舊瓷碗,碗里躺着可憐的幾枚硬幣。當他們的目光撞在一起時,能看見老人深陷的眼窩湧起了鮮活的內容。他遲疑了一下,做出了讓所有人為之汗顏的舉動:抖索着從碗里摸出那僅有的幾枚硬幣,彎着腰放進了男孩那變了形的小鐵盒裡。硬幣發出居高臨下的響聲,一下子將人們的心弦擊中。窮人接濟窮人常有耳聞,乞丐施捨乞丐人們還是第一次見到。幾枚硬幣可以換回幾個饅頭,使他免受飢餓之苦,但遇到比自己更弱的男孩時,他卻毫不吝嗇地獻出自己僅有的幾枚硬幣。就在那幾枚硬幣從他手裡滑入變了形的小鐵盒裡的一瞬間,他已經不再是窮困潦倒的乞丐,而是善良慷慨的富人了。

  看后,我對那位老乞丐肅然起敬。因為我看見一個乞丐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別人最大的幫助,這是一個長輩對晚輩的呵護,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尊重。他是真誠的,他對比他弱小的孩子不吝嗇,他是善良慷慨的富人!

  也許老人的心中有無數的話要說,老人的目光中充滿了人間的真善美、同情、憐憫,他用自己的行動給我們做出了擁有一顆同情心的舉動。

  做一個富人並不那麼難,也許幫老人搬動一袋大米,上公共汽車為老人讓一下座位,幫助小同學端盆水,扶起摔倒的小朋友……都會讓我們成為精神的富人。

  只要你多為別人伸出一雙幫助的手,說出一句溫馨的話,送出一個溫暖的眼神,你就是一個富人,一個精神上的富人。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富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