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梭時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梭時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伏聞生死有常,難逃定數;死之將至,願盡愚忠屏棄姦邪,以厚風俗。”讀完孔明的遺書,心中有許多感慨,生死有命,這是定數,朦朧中,我掉入一個黑洞,當周圍再次光亮時,我已經來到五丈原了。

  一個人,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慨。這是,孔明!他問我為何來此。我說:“你是三國時期戰略家--隆中對,火燒赤壁,定三國蜀之勢。六齣祁山,七擒孟獲,人稱卧龍先生。並且你從小苦讀六韜七略,常自比伊尹管仲,后受任軍師。計奪荊州,火燒赤壁,占益州,平南蠻,定蜀漢,其勢可謂盛矣!為何會造成漢室的衰敗呢?”

  他苦笑幾聲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亡漢室,亮亦無能為力!”

  我說:“你創造了蜀國鼎盛局面,只要後人繼續發展,漢室怎會滅亡?”

  孔明說:“先帝白帝城託孤曾云: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我只顧憑藉個人謀略為漢室操持,導致自己出師未捷身先死。我還忽視了對後主劉禪的言行規勸,常有人提及劉禪的N不良言行,我忙於政務,認為這都是小事,誰知正是這些小事毀了劉禪,埋葬了漢室我才是罪臣啊!”

  我說:“你勿需過於自責,也許是他的胸無大志毀了蜀國吧。”

  “也許吧。”他笑道。

  一陣狂風刮來,我飛了起來,再次落地,我發現回到了現實世界。也許諸葛孔明的成敗告誡我:慎言行,在小事中養成自己優良的性情和品質!

您正在瀏覽: 穿梭時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梭時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