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何為愛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愛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家小弟去參加小學的畢業典禮,光榮的脫離了小學生活。回到家,甩給我一沓紅色的獎狀,外加一封精心製作的情書。看第一眼的時候,封面光明正大的且正義凜然的“情書”二字把我累得外焦里嫩。內容至今還記得:沒關係,我知道你喜歡X,但是我會一直等你。

  於是真相了,原來這還是一場三角戀。

  或許很多人都第一個反應:早戀!禁果!但認真回憶一下自己的童年生活,原來都有過這樣一段暗戀的感情。我只是很佩服寫情書的這個女生,也許他們不了解“喜歡”的真正含義,也不懂的時光和未來,但她去敢於表達,並說出“我一直等你的話”。可能,她不一定會等。

  誰也不能要求一個稚童來遵守大人之間看似一生的承諾。只是能夠說出自己心中所想,便是一段很了不起的愛情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愛情觀,既然觀點不同,又何以自己的立場來批判。大人與孩子的唯一不同,就是孩子只顧當下,大人所想未來。

  何為愛情?你我不知。此海里的解釋,太科學化的解釋,這些,全都是理論性依據。“喜歡”和“愛”是不一樣的。“喜歡”是單純的愛情,只是別對方所吸引。欣賞,崇拜,仰慕,誰不能說這只是一種單純。“愛”確是對方的全部。一輩子的光景。當然,包括那些選擇默默深愛的人們。人的本性,得到與不願失去。每個人都是如此。

  愛情是苦酒,是良藥,是時光派來讓人製造美好的事物。無論愛情怎樣醜化,就算貶落的一文不值,還是會有人一臉憧憬愛情的美好。

  愛情,可以轟轟烈烈。甲方為了乙方不顧家人的反對,與乙方一起浪跡天涯,這個時候,愛情,就是他們的全部。後來,甲方與乙方不得不考慮生活,每日在社會這鍋湯里翻滾沉浮,這個時候,愛情,就是生活的融合。

  我並不是說堅持反對早戀,貫徹毛主席所說的:“一切不以結婚為目得搞對象,都是耍流氓。”的思想。我只是想說,你有權利去喜歡一個人,去愛一個人。有權利去選擇愛情,但請注意別忘了自我。你的未來還有很長很長,在每一段屬於自己的時光里,總會出現幾個讓你難忘的人和幾段美好的故事。愛過,傷過,恨過,哭過,痛過,一切過了以後,你還是要面對自己的生活。總會有一個人,與你的愛情融合成生活,一起走過那漫長的未來,細數細水流長的時光。

  三毛說:“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高一:叉叉的兔子

您正在瀏覽: 何為愛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