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對媽媽的愛總是大於對爸爸的愛,因為我覺得爸爸沒有媽媽親切。

  通常,每天早上,我去上學時都是爸爸坐在窗邊,望着我的背影目送我。可我卻從來沒感動過,因為我認為這是天下每個爸爸都應該做的。

  可今天,坐在窗邊的不是爸爸而是我,因為爸爸今天要去廈門,可能四五個月都不會回來了。我呢?是因為好玩想看看風景才坐到窗邊的。

  過了一會兒,爸爸和媽媽,哥哥,姐姐,妹妹告別後,便背着一個包走了。坐在窗邊的我,正在看遠方那蒼翠欲滴的青山,欣賞着鳥兒婉轉的合唱。但我的目光卻情不自禁的停在了爸爸那遠去的背影,腦海里也不知怎的浮現出以前和爸爸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和每天我上學時爸爸都坐在窗邊目送我的畫面,心中只覺得酸酸的,澀澀的。我想,爸爸在窗邊目送我時,心中一定在想:女兒啊!要小心一點,平平安安,早去早回。在以後的四五個月,沒有爸爸目送我上學,我還會習慣嗎?此時我不舍的淚已在眼眶中打轉。陽光照射在爸爸那高大的背影上,爸爸的背影變成了金黃色。我沉思着,爸爸為我付出了那麼多而作為女兒的我呢?又做了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但爸爸就要離開了,我難道就要放棄這最後與他說話的機會嗎?不,我不能放棄!“爸爸”,我大聲地衝著那個越來越小的背影喊道。爸爸回過頭,看着我,眼裡寫滿了迷茫與激動。我緊張了起來,但還是鼓起勇氣說了出來“爸爸,小心一點,要平平安安,早去早回啊。再見了,爸爸”。爸爸含着晶瑩的淚花笑了笑,然後轉過身又繼續往前走,我緊緊地盯着那個背影,直到那個背影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小到看不見了為止。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一個懂事,成熟的自我。我還在心中默默的說:“爸爸,請原諒女兒以前的不懂事。爸爸,我愛你,我捨不得你,我會想念你的”。

  今天,我從目送爸爸中發現了一個懂事而又成熟的自我,從今以後我要以更新的自我來面對我的爸爸,我的生活!

  重慶市巴南區安瀾學校初一:邱雪

您正在瀏覽: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