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剎那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剎那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涯即將結束,不舍之餘更多的是回憶,回憶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回憶經歷過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咸,每種滋味,我們都略知一二。六年,在不之不覺中已經長大的我們,驀然回首,記憶中每一個畫面都變得珍貴起來。曾經,有這樣一個畫面,像烙鐵般深刻在我腦海,讓我永生難忘。

  記憶的翅膀將我帶回了六年前。那時,我剛滿7歲,父親把我送到小學念書。我性格內向,不愛與人交流,相貌普通,站在人群中,平淡得像一碗白開水,讓人乏味。

  時間一晃而過,我上三年級了。我已記不清是哪一天了,周老師??我的啟蒙老師,興奮地告訴大家,學校要求每個班竟選中隊長。她希望在我們中間能挑選一名優秀的學生,來當班幹部。這個消息在我看來毫無意義,因為這隻屬於那些優等生們,而我,永遠呆在一個小角落裡,無人問津。

  一個星期以後,校長在校會上逐一公布了各班中隊長的名單。六年級,五年級……看看那些優生們,巴不得一下子就念到他們的名字,“焦急”二字早寫在臉上了。終於,仁慈而偉大的校長念到了三年級,一個個全都把耳朵豎了起來,卻聽到一個近乎不可能的答案:“三年級的中隊長是??XXX!”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是,是我!

  這太突然了吧?全班一片嘩然,那些優等生們的臉刷地一下白了。我望着周圍一雙雙質疑的眼睛,此時,我是如此的害怕。第一次,這麼多人注視着我,第一次,我注視着這麼多人!我快喘不過氣來了……

  突然,周老師的甜笑緩緩映入我眼帘,那個是,是發自別人內心的鼓勵呀!我不再害怕了,我抬起頭,堅定地向主席台走去。拿回那塊只屬於我的中隊長標誌……

  漸漸地,我不再喜歡一人獨自呆在角落裡了我變得開朗起來,成績也日益攀升。正是老師那個淡雅的微笑,讓我獲得了勇氣。讓我明白,不管是什麼,首先自己得有信心,努力去爭取,試着給自己機會,千萬別否定自己的價值。那個難忘的剎那,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獲得人生的真諦??相信自己,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剎那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剎那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