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楊詩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里,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因在上課時犯下的錯誤而被老師趕出了學校。從此,小男孩走上了打工的道路。儘管他歷盡艱辛,自謀生路,還是不能破滅他心中的希望。

  讀了這本書前半部分內容,我懂得了:在上課時,你的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就有可能把原來聚精會神的你拉入歧途,甚至殃及他人。就是“小動作”這個“罪魁禍首”導致課堂的混亂。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相信每個人都想改過自新。

  讀了這本書的後半部分內容,我知道了:就算你的學業沒有結束而被無情的“惡魔”中止,但你可以再尋一條出路。就像書里的小男孩,雖然自己的學業停止了,但人生沒有結束。你要像梅花那樣,堅守自己的陣地,不受任何困難的阻擋,傲然綻放在風雪之中。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