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不了他的嚴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他的嚴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就有老師教育、開導我們,老師的話,老師的批評時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

  他是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見過的老師中最為嚴厲的,也最為負責任的。李老師縱然臉上有歲月劃過的痕迹,看起來不僅僅嚴厲而且很慈祥。他就是我的啟蒙老師李文、李老師,李老師今年也有60、70歲上頭了但是他依然堅守崗位,令人最為佩服的是他那意志堅強這也是所有人崇拜的。他可曾像那萬古長青的青松一樣在滄桑的歲月里依然保持着他那鮮艷的色彩!記得2009年一個銀裝素裹的冬天裡,當我們還在課堂上課的時候,一聲突如其來的敲門聲響起。當李老師開門的時候一聲報告改變了李老師的憂慮心情!當李老師從興奮轉到嚴厲時:你、你、你怎麼遲到李老師噓寒問暖的說。剛才來遲了些,走路慢了些才遲到的他們慷慨萬分的說、李老師一眯起雙眼好像知道了什麼事實好像又不想說出來似的。你們給我在走廊罰站,銀裝素裹的天里沒有一絲日光,漫天飄着白雪皚皚的雪花,顯然李老師不想罰他們。李老師關上了門,在關門的同時我們彷彿看到了李老師的眼角泛冒着一絲絲淚花。一陣沉寂過後而又郎起來讀書聲!他們好像冷得僵硬不得了,李老師按耐不住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沖了出去、嚴厲罵道你、你還有他統統給我進來,李老師的一句溫馨話語讓人看出來了他的個性了:刀子嘴、豆腐心。

  歲月流逝,時間如是流水匆匆推走了青春和年華。一下子幾年過去了我們也便上了初中在那個童年裡我感到慚愧萬分想起當初我真不應該那麼不遵教導。在初中,中我看見過李老師一眼也就是初中第一次。李老師他變了、他那頭烏黑髮亮的頭髮已經被粉筆灰染成青絲、他從一個強悍的中年人,變成了一個瘦弱的老人家。他的眼光總泛着點點淚花。老師啊!老師,您辛苦了為了您的學生,您做了一生的園丁呀!您付出了您的一生呵!付出了您那寶貴的青春啊。

  因為有您才使我明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您的功德厚呀!比地厚、您的功德高啊!比天高、你的功德大呵!甚至大過宇宙。我忘不了您更忘不了您那孜孜不倦的教導,忘不了您那改善人生的哲理。您的功績深深載入了人們心裡,永遠載人了滄桑的歲月歷史中。老師呵!老師您終於做到了,做到了所有人做不到的事情:像青松一樣萬古長青。

  廣西欽州浦北縣官垌中學初一:彭康健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他的嚴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他的嚴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