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份美好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美好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站在牆頭,微風習習,吹逗着幾縷髮絲。伸出手摸摸那面牆,粗糙的觸覺卻足以牽起我對往昔的回憶,一不小心卷進記憶的漩渦,瞳孔不斷放大,雕刻進那個夏花絢爛的曾經。

  記憶中的那個午後,陽光灑滿天際,門前那顆高大的楊樹在院子里留下不小的蔭蔽,我高興地坐在姥爺寬闊的肩頭,兩隻小手做着雛鷹欲飛狀高高舉起,姥爺也是笑着向前小跑,彷彿我真成了鳥兒一般。突然間姥爺止住了腳步,我有些驚訝,只見姥爺的指尖夾着一根小小的粉筆,狡黠的沖我笑一笑,便揮筆在那粗糙的牆面上做起畫來。

  姥爺的畫再簡單不過了,粉筆一揮,彎彎的弧線,圓滾滾的身體,細長的耳朵似乎還在一抖一抖的,難不成是在傾聽春天的氣息,小小的眼睛里還透着聰慧的光芒,三瓣嘴似乎還在吃着嫩草,姥爺幾筆就勾畫出一隻小白兔的模樣。突然想起母親曾經說的話,姥爺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學會了畫兔子,而我的生肖也正是那活潑可愛的兔子。

  我看向姥爺,花白的頭髮,條條的皺紋像溝壑般布滿了姥爺的臉,不再強壯的四肢寫滿了歲月的無情。那正在作畫的大手上也布滿了老繭,那是他為兒孫奮鬥過的痕迹。見我看他,他張開嘴笑了,殘缺的牙齒反射着太陽的光,“怎麼樣,畫得好看嗎?”我點點頭,“畫得真好”他抱下我,下巴下並不堅硬的鬍子卻也扎的我生疼,我忍不住咯咯地笑着,笑的天真無邪,自由自在。

  依然是那面牆,身邊卻沒有了姥爺的身影,屋裡屋外只剩下姥姥冷清的身影,我仰起頭望向天,似乎看到了姥爺在對我微笑,滿目的慈祥。我學着他的樣子,在牆面上畫著兔子,卻怎麼也畫不出那份溫情,似乎有些東西消失了,就再也不會出現。

  如今,只剩下回憶里有姥爺,那份關於姥爺的美好回憶深深地藏在心中,成為我心底最美好的風景。

  初一:飛雪天盈

您正在瀏覽: 那份美好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美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