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建和諧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建和諧家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翻開《我們的節日》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清明節快到了,掃墓,祭祖顯然是清明最重要的習俗。在這個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人們又要順應季節的轉變,投身於戶外運動,春遊踏青、植樹種花、放風箏、盪鞦韆,親身感受春天勃勃生機。所以說,清明的節俗既有墓前的沉思凝重,又有游春時的笑語歡聲。而我們學校每年都會掃烈士墓,今年一如既往也去了。我看了《我們的節日》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烈士叔叔說,在默哀3分中里,我心裡在對烈士叔叔說:烈士叔叔,你們立下的豐功偉績,我們後人永遠銘記在心。你們拋頭顱,灑熱血,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來換取我們這些素不相識的後人的幸福生活。真的,這需要多大的善良和勇氣?可我們作為你們的後人,我們竟然沒學習你們,現在的社會多複雜,人人只管眼前的利力,不管感情,已經沒幾個人會把感情放在第一位了。還學會裡你爭我搶,不孝順。有些人甚至昧着良心賺黑錢,專坑好人。不過好人總比壞人多,在公共汽車上讓座;隨時撿垃圾;扶老人,殘疾人過馬路;大公無私……這點一定讓你們很欣慰。晚上,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想着,讓安靜圍繞着我,給自己一份安靜,給自己一份幽靜,好好反省自己:你做到無私了嗎?你對的起解放軍叔叔嗎……

  4月9日  星期天

今天,我要為星期三的決定做出行動。我約了幾個好夥伴一起出去為那些隨地亂扔垃圾,破壞環境的人做彌補。我們到江濱公園,撿垃圾;把壞的健身器材修修;把石凳擦乾淨;扶老奶奶過馬路……我們雖然累得汗像掉了線的珠子,可我們心裡甜滋滋的。因為我們為社會奉獻了自己的力量。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今天晚上,我又翻開了《我們的節日》,翻到了清明節,我心裡覺得有點對得起解放軍叔叔的犧牲。

4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我和媽媽像往常一樣,晚飯吃好以後去江濱公園散步。我們看到草地上被人踩出來的路,媽媽就和我說:“寧寧,你看。這一條條路正體會出我們分水人的素質不好,其實從任何方面都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素質問題。”我點點頭,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在各方面注意自己,就可以給外國人留下一個好印象,認為我們中國人不但有骨氣,而且素質很好。媽媽叫我:“寧寧,寧寧,在想什麼呢?別想了,你看這兩邊的江濱公園兩道美麗的風景就像守護神一樣守衛着我們分水。”公園,高樓,分水江大橋,水,月光,路燈,遠處的山組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想:我們分水正在飛速進步,我們分水這隻正在瞌睡的兔子總算要醒了。正當我欣賞着美麗的景色的時候,聽見了有人在爭吵,我看了看他們,搖首嘆息,走開了。和諧社會不會憑空而至,也坐等不來,創建和諧家園的大業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實現的,它需要腳踏實地的艱苦奮鬥,需要全體祖國人民的共同參與和各方力量的協同作用。中華土地上的兒女們,積極行動起來吧,讓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在祖國這片土地上共同奏響一曲和諧的創業之歌!它會很完美,簡直就是天籟之音。

您正在瀏覽: 共建和諧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建和諧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