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我的腦海里不禁又冒出了這樣一句雷鋒說的話。今天下午觀看的電影《雷鋒》里的一幕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雷鋒,是永遠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 

  在《雷鋒》這部電影里,敘述了雷鋒叔叔做的一系列好事。勤儉節約的他,在一次籃球比賽中,戰士們都紛紛去買汽水喝,來解渴,而雷鋒卻只喝白開水,還說:“喝白開水不是一樣能解渴嗎?”是因為他小氣嗎?顯然不是的,在別人有困難時,他總會伸出援助之手;樂於助人,不圖名利的他,在一個下着大雨的日子裡,路遇一位大娘和小孩,雷鋒叔叔背起小孩,把他們送到了20裡外的張家屯,卻不求一點的回報。雷鋒叔叔寧願犧牲自己,也讓別人過得更好。 

  在群眾里一直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對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樣溫暖……而雷鋒叔叔卻在一次公事中殉職了。他過完了自己充實的人生之旅,為我們下一代做了好的榜樣。 

  現在的90后經常說自己的“明星偶像”,在我的心中,雖然也有自己的“明星偶像”,但是雷鋒是我心中分量最重的的偶像,他就像電影里所說的機器裡面的一顆微小的螺絲釘,永遠堅守着自己的崗位,為人們做出貢獻,為我們下一代能夠過更好的生活。不會向任何一個人求回報,不會留下自己的名字。 

  談到這兒,我不禁為我們而感到慚愧,他與雷鋒叔叔比起來,我們微不足道,就連班級里的一些事情也會推推搡搡,在做值日時,好幾次都需要值日班長來叫,一心想着跟同學去玩,做的動作也飛快。要是每個同學都能像雷鋒一樣,都能為班級服務,熱愛班級,也許班級加分也就會更多,我們的名次就會每次都是第一名。 

  現在的我們都是溫室里的花朵,要什麼父母就會給我們什麼,可以亂花自己的零用錢,一點都不知道像雷鋒叔叔那樣勤儉節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比起雷鋒叔叔他們的生活,我們應該感到很知足,應該要為人們多做一點貢獻,活在這個世上,就是要使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充實。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為社會做出貢獻,為社會出一份力。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開我很長一段的時間,但是他永遠是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矗立在我心中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