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暴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還沒泛起魚肚白,一道閃電就飛速劃過,七月十三日的天空,隨即響起震耳欲聾的雷聲,如十顆炮彈同時爆炸,打破了黎明前的寂靜。

  人們從沉睡中蘇醒,眼前閃電一晃,似利劍劃破長空,耳邊響起一聲巨響,晨起的人們騷動了,真是炸雷駭人。看天,已是黑雲壓城,像一隻面目猙獰的怪獸向我們逼近。風起!耳邊又想起呼呼的聲音,風直往窗子里灌,吹得人透心涼。雨落!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雨柱已從天上直瀉而下,打在房子上,落在大路上,砸在行人和車上,發出撲通的聲音,似乎是大自然要開一場宏偉的音樂會。

  滂沱大雨開始在城中肆虐起來。雨柱漫天飛舞,像成千上萬支利箭飛速射向我們,勢不可擋,威力無窮。植物在掙扎,拚命抓住大地,做最後的努力;動物在雨中飛奔,逃離大雨的侵襲。雨像是無止盡的,不知疲倦地下着,在平地上匯成積水,迅速擴大;在屋檐間架起瀑布,飛流直下。在狂風暴雨的簾幕下,“金蛇”狂舞。在巨雷轟頂的壓力下,雨更加勇猛無敵、威力無比,似乎只有我們投降,他才肯罷休。這種場景真是天下奇觀,讓我驚嘆不已。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讓人驚奇的壯觀之景變成了天災人禍。“叮——”亮光一閃,隨即是恐怖的黑暗,停電了!家家戶戶都漆黑一片。屋檐上的水越來越多,在一層樓的屋檐上匯聚起來,向地上的一切無情地伸出利爪,地面上的水往屋子裡流,院子外的水混雜着污泥,隨着落下的水柱和飛濺的水花阻擋着人們出行的道路,大家都被困在家裡,眼巴巴地看着大雨肆虐,眼神流露出焦急與無奈。這時我發現雨更大了,地上的積水在迅速增加,向小巷蔓延開來。一樓的住戶焦急萬分,用衣物塞在門口,防止水進來。停靠的車子也被水淹得所剩無幾,迫不得已要出行的人在深水中艱難地跋涉。向遠方望去,大街上停着許多熄火的車輛,路中間一輛輛車排起了長龍般的隊伍,緩慢地向前蠕動……

  此時,我只有無能為力的坐着、看着茫茫雨海,心裡急切地念叨着:“雨啊雨,你何時才能停歇呢?”……

  安徽省安慶市第四中學初一:郭子慶

您正在瀏覽: 暴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