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禮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禮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建平香梅中學  初一(2)班  吳明霖

  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序方式來表現的敬人的過程,涉及方方面面。從個人修養的角度來說,禮儀是一種內在修養。

  禮儀作為人際交往的重要行為規範,它不是臆造的,也不是可有可無的。了解禮儀的起源,有利於禮儀的本質,自覺地按照要求去進行社交活動。

  禮儀是人們生活中和社會交往中約定俗成的,人們可以根據各式各樣的禮儀規範,正確把握與外界的人際交往尺度,合理地處理好人與人的關係。如果沒有這些禮儀規範,人們往往會在交往中感到手足無措,乃至失禮與人,鬧出笑話。

  禮儀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會活動中,交談講究禮儀,可以變得文明;舉止講究禮儀,可以變得高雅;穿着講究禮儀,可以變得大方;行為講究禮儀,可以變得美好……總之,一個人只要講究禮儀,就會充滿魅力,事情就會做得恰到好處。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公民道德的好壞,體現着一個民族的精神狀態,影響着一個民族事業的興衰。一個人的言行,往往表現出個人素質的高低,進而影響着整個集體的總體素質狀況。一個人是否愛護公共設施,從小處可以反映出一個人道德素質的高低;一個學校校風的好壞,從大處可以反映出一個國家文明程度及民族素質的高低。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我們都應該規範自己的行為。

  學生與人交往、談吐的基本禮儀是敬稱。長輩、友人或初識的人稱“您”;對師長、社會工作人員要稱呼職務或“老師”、“叔叔”等,不直呼其姓名;對他人提出要求時說“請”;與人打招呼時說“您好”;與人分手時說“再見”;給人添麻煩時說“對不起”;別人向自己致謝時說“沒關係”;得到別人的幫助時說“謝謝!”。

  我們還要注重服飾禮儀:要有時代特點,體現時代精神;要注意個人性格特點;要符合自己的體型。

  讓我們做一個在社會交往中懂禮儀的人吧!

  初一:吳明霖

您正在瀏覽: 論禮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禮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