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遺忘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沐浴着下午的陽光,行走在路上時,中山公園已經遠遠的能看到了。 

  一進公園大門,我便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里:好氣派! 

一入公園就看見一個十分高大的花籃,還插着好多菊花。 

  隨着人流我進入了菊展室。我最喜歡那盆白色的菊花,它的花有碗口大,那麼純潔,如用漢白玉雕刻的一樣,飄若浮雲,在太陽的照耀下,她就變成了一個調皮的小孩,和互相陽光挑逗,好不活潑。那層層疊疊的金繡球,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花瓣一層包着一層,一瓣貼着一瓣,有秩序地排列着,猶如一個金黃色的線團。裡面嬌小可愛的花蕊緊緊地擁在一起,多麼像是一個害羞的少女,細細端詳,彷彿是在打量着這個似曾相識的世界啊!我湊了上去聞了聞,絲絲香味,沁透心脾。那紅色的菊花,也別有情致,小巧玲瓏,清新俊俏,又微微仰面,有些得意的神色…… 

  友人的一聲呼喚,讓我轉過身去。我走了過去,原來友人忽而看到一片小小的花叢,那是紫色菊花的世界。我很驚奇地望着她們,嬌小的身體,奇艷的面容。在這幾天的秋雨中,她們被摧殘得遍體鱗傷,但並沒有倒下,她們仍然挺立着,即使被人遺忘了。友人忽然言道:“她們是不會倒下的,哪怕被人遺忘了,仍會做好自己,不在乎外界對自己如何的鄙視。”我忽然想起來了一件被遺忘的事,主人公是我的大姨,一個從小在農村長大的孩子,她在縣城上高中時,因為家裡窮,被人嘲笑,說衣服是別人送的,說她的閑言閑語。她沒辦法只能在半夜裡跑到後山上狂跑, 【有些語病】被人家認為是有病,在考上大學后,她才說自己是因為壓力太大。現在她在南京一所高中教學,最近聽說她考上了南京大學的研究生。一個幾乎被人家遺忘的貧窮女生靠着自己的知識,頂着各方的壓力,不理會別人戴着有色眼鏡看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