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遺忘的願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願望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蠟燭點了,寂寞亮了。”??溫嵐《祝我生日快樂》

  十一月,屬於寒冷的季節,我站在風中,對着陰鬱的天空說,生日快樂。然後祈禱,走進教室,同學們會對我說生日快樂,或者贈我禮物,哪怕只是一張紙片。

  然而這個願望最終還是遺失了,連帶着原本屬於快樂的日子,消失在某個陰冷的角落。我只能選擇放學后靜靜地走,然後回到家,靜靜地吃飯。飯菜特別的豐盛,清一色是我最愛。我感動地對父母說我愛你們。但是沒有蛋糕。我謊稱我不喜歡吃生日蛋糕,還說那玩意浪費錢還無益於健康。事實上我渴望一個巨大的蛋糕,並且有好幾層。我點燃蠟燭,接着和很多人一起吹熄。但是現在我只有一個人,湊上我的爸爸媽媽也只有三個,那麼我所渴望的情景不可能出現。既然如此生日蛋糕就沒有它存在的必要了。

  其實我曾努力使我的同學記起這個日子。所以那天我總會試探地問,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他們沉默,甚至有人說無聊。接着我也沉默了,複雜的情感交錯,最終層疊起我的痛心,但是我還是強行笑了,然後聲音很輕的說,今天我生日啊。

  氣氛會是一如既往的沉悶。我最好的朋友會恍然大悟地說對啊對啊我都忘記了,哎真不好意思,生日快樂啊禮物我改天送。改天,通常意味着遙遙無期。

  關係一般的同學的表情冷淡,說哦是嗎生日快樂。我心酸的感到這一句話好像是我逼着他們說的。

  剩下的同學,就是不屑的一聲“切”,並且大聲地足以讓隔壁班也聽見。

  我知趣地閉上嘴。那些作文書中感人的情節現在只能成為我的願望,或者說奢望。所以實現遙遙無期。就連聽到一句發自內心“生日快樂”那麼卑微的願望都無法實現,我還有什麼好期盼?

  於是我開始回想,寂寞的時光是什麼時候開始。往事一點點地被我翻出來,我詫異地發現我曾經有過幸福的生日。

  一年級時大家相親相愛。大家一起唱生日歌。

  二年級時我收到了很多張卡片。歪歪扭扭的字體書寫着簡單的祝福。足夠了。

  三年級,我的幾個好朋友們送了禮物。

  四年級,我的幾個好朋友送了賀卡。

  五年級,和我同路回家的小夥伴送了一張賀卡。那一個生日我只收了3張。

  六年級,生日禮物終於成為了無法實現的願望。但是朋友們說生日快樂。

  初一,我的生日,終於被遺忘。它只能成為一張獨照保存在我的記憶中,被我牢牢地收藏。

  時間還是迷路了。我帶着我的快樂與哀愁在曲折的道路上兜兜轉轉,於是快樂的日子與我走失了。寂寞佔據了它。

  寂寞了許久,與睡眠共同悲哀之後,我還是帶着微笑上學了。一路上遇見了很多人。他們向我打招呼。我忽然想起A幾天前的生日party。我和他們一起買了禮物。參加了那個溫馨的晚會。很多人遞禮物,說生日快樂。A幸福地笑了。接着他爸爸拿出生日蛋糕,拆開盒子,很大,有兩層,他關了燈,點上蠟燭,然後和大家一起吹熄。這個場景在我的願望中一次次被冷風吹熄。然後我想如果我舉辦party的話會不會收到生日禮物。

  不可能。因為我的手上沒有那麼多錢。那麼我的生日就要寂寞嗎?難道說,一個溫暖的生日,必須付出代價。

  我還是不再思考,拋棄過去。大步地向前跑,不看周圍的一切。讓我忘記那個卑微的願望,如果為了它的實現我要付出太多,那麼就讓它消失。徹底消失,和邪惡的時間一起迷失在成長的道路。至少,我還有364個溫暖的日子,不必為了一天的快樂,而讓自己364天都做一個殘忍的夢。

  我停下腳步。前面是我的校門。我確定我忘記了寂寞,然後帶着微笑,走。

  PS:這是我去年的文章了,事實上我還是收到三張賀卡的,但是那段時間受到很多打擊,心情極差,加上某些人的冷嘲熱諷,所以寫了這些現在我極端討厭的頹廢文字,大家將就着看……

  以及本文的標題以及正文都沒有指桑罵槐之意,大家不要誤會。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願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