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我有一把魔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有一把魔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是不是曾有過這樣的夢: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能到世界各地去遊玩,領略各國的風土人情;能擁有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是能擁有一支畫出什麼就有什麼的魔筆。如果我有一支魔筆,我會用它畫出一顆顆心:善良的心,誠實的心,不與世俗、堅貞純潔的心、一顆愛國心……讓世界被這些友善的心所籠罩。如果我有一支魔筆,我會畫出一顆善良的心。當今社會,有多少人擁有一顆真正善良的心呢?他們的心早已被人間世俗所遮蓋,不知何為善良,把自身的錯誤全部推向社會,推得是那麼乾脆,那樣輕鬆。他們心中的那顆原本善良的心已被他們一暉而開,“人之初,性本善”,他們的善良哪兒去了?是他們不要了善良,還是善良丟棄了他們?所以我要用我的那支魔筆畫出千萬顆善良的心,讓這些善良的心物歸原主吧!

  我第二個要畫的心那就是誠實的心。誠實對一個人,以至一個集體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一個人要是失去了誠實,他將會失去友誼,失去親人對他的信任。如果一個公司失去了誠實,那麼他們將同時失去顧客與公司本身。不是有這麼一個故事嗎?說一位國王要招女婿,招中者不但有享用不盡的金銀珠寶、山珍海味,到了國王去世后,還能繼成王位。很多名門子弟都來了,國王叫他們各自把煮熟的種子拿回去種。其它的名門子弟都欺騙了國王,去買名貴的花來,只有一個人他誠實。所以國王選了他。這則故事就說明了誠實的重要性。雖然有時誠實會給你帶來經濟上的財富,有時無事。但是你也應該誠實,因為誠實帶給你的是另一種精神上的支柱。因此,我要畫一顆誠實的心,“裝訂”在每一個人的心上。

  最後,我還要畫一顆愛國心。“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這些詩句都表明了遠離家鄉的人對祖國的心聲。一個愛國的人,才會愛家鄉、愛家、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要將這一顆顆愛國心裝入人們的心靈深處。

  這就是我心靈深處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有一把魔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有一把魔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