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放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放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孩童成長的搖籃,你是遊子堅強的後盾,你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啊!祖國母親,每當投入你的溫暖懷抱,我的這顆心哪,便同你的脈搏一起跳動!

  曾幾何時,中國飽受摧殘,可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始終沒有倒下,他們一直在奮鬥,始終在拼搏!香港、澳門勝利回歸,將國人百年的恥辱一舉洗刷;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讓世界為之驚嘆,祖國的面貌日新月異,東方雄獅昂然屹立在太陽升起的地方!

  2008年8月8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一個地方——中國北京,就在這一天,延續兩千多年的奧運聖火在中國的首都點燃!晚上8:00整,第二十七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拉開帷幕,當我國着名體操王子李寧手執“祥雲”以“空中飛人”的方式點燃奧運主火炬台時,開幕式場館——鳥巢瞬間沸騰!只見場內場外人山人海,鮮艷的五星紅旗和奧運五環彩旗交相輝映,迎風飄蕩,熱情的中國人載歌載舞,他們向全世界的人民傳遞着同一個聲音:“北京歡迎你!”人們的臉上洋溢着無比喜悅的笑容,整個鳥巢成了歡樂的海洋。奧運會的主題曲《我和你》在空中回蕩,歌唱家那飽含深情的演唱令人深深地陶醉,“同住地球村,心連心,永遠一家人”,這優美抒情的詞曲是那麼的溫馨!奧運會上,各國選手奮力拚搏,一項項世界紀錄被刷新,中國奧運健兒更是一馬當先,一舉奪得了金牌榜第一的優異成績!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的繁榮和昌盛,一個強大的中國正在崛起,祖國,我為你驕傲!

  “神舟宇宙飛船”,這耳熟能詳的詞語,不知激勵了多少中國人。2003年10月15日,當神舟5號飛船載着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在空中飛行21小時后,順利降落在內蒙古大草原時,中華民族終於實現了千年的“飛天”夢想,也結束了太空中沒有中國人足跡的歷史,開創了中國一個嶄新的航天時代!2005年10月12日凌晨,中國宇航員費俊龍和聶海勝踏雪出征,乘坐神舟六號飛船遨遊太空5天5夜,出色的完成了我國第一次真正意義上有人參與的空間科學實驗……三年後,神舟七號飛船遠航,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奉命出征代表中國人首次出艙活動。2008年9月27日,翟志剛身着我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在身着俄羅斯“海鷹”艙外航天服的劉伯明的輔助下,進行了19分35秒的出艙活動。中國航天員第一次把中國人的足跡印在飛船倉外的茫茫太空之中,這是航天員翟志剛的一小步,但卻是中國人和平利用太空的一大步!在這個榮耀的時刻,億萬中華兒女無不為偉大的祖國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載人航天的成功喜悅令每一位愛國的人們熱血沸騰!激動、振奮、讚美、掌聲、獻花……種種美好的字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地屬於航天人。此時,中國一次又一次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夢想,光榮的中國航天人讓我們的這個夢想越來越近……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慷慨激昂的歌聲代表了全體中國人的心聲,祖國母親,你養育了56個民族的優秀兒女,你凝聚了華夏兒女的心啊!我自豪,我是中國人!親愛的祖國,我為你放歌,願你的明天更美好!

  姜堰市勵才實驗學校初一:孟琳璐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放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