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你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你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你好國,你好! 

  看!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那蔚藍的天空,迎接旭日東升。聽!那雄壯的國歌在人們的耳邊響起,讓我們記住過去的恥辱。日月如梭,光陰似箭。現在的祖國已是繁榮昌盛,誰又曾料想昔日的祖國呢?昔日的祖國,國弊民窮,支離破碎。當日本軍隊攻進我國時,是他們,冒着生死與敵人戰鬥,他們就是共產黨員,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幸福。 

  時光飛逝,轉眼間,迎來了四年一次的奧運會,在眾多的比賽項目中,我國是獲得獎牌最多的一個國家,這又在中國的文化歷史上記下了光輝的一筆。 

  5月12日,汶川發生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地震,其級數達到8.0級的大地震,在一瞬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化為虛有,無數人民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壓倒在廢墟中。我國總理溫家寶在第一時間趕到汶川,一批又一批的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投入到緊張的救援中,地震剛剛過去,可能餘震還會再來,但是他們並沒有退縮,不停地翻動着石塊,尋找着地下的倖存者,“這裡有人!”隨着救援人員的喊叫,終於救出了她。募捐時,許多人紛紛獻上了一份薄弱的力量。在這個時刻,體現出了各族兒女濃厚的親情。地震雖震壞了房屋,卻震不跨我們民族堅強的意志力,因為我們都是華夏民族的兒女! 

  現在的我們,是住着高樓大廈的幸福兒,但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忘過你——祖國,你讓我們的國家走向了繁榮昌盛,過上了安穩的日子,我們飛天的夢想越發強大,在2003年10月15日,我們中國的楊力偉駕駛着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州五號飛向宇宙,這是我國最光輝的一刻,在10月16日6時,神州五號成功返回地球。在後面的五年裡,神州六號和七號陸續發射成功。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多麼大的成就啊

  祖國,你對自己的兒女總是那麼仁慈,你使大地變得寬廣無垠,土地肥沃。 

  六十年華誕!這六十年來,彈指一揮的時間,但勤勞、智慧、60年,只不過是彈指一揮間,如今的中國,不論在國際政治舞台,還是在經濟舞台上,都取得核心大國的地位和扮演重要角色,而在維護世界和平的道路上,也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奮進昂然充滿朝氣的60年,共和國既收穫了無上的榮光,也經歷了崢嶸歲月。 

  經六十年滄桑,數十載點滴,願你更加美好,昌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你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