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也是一種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一種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快趁熱吃飯,別讓飯涼啦!”,“兒子,這本作業本別忘帶!”,媽媽的嘮叨聲又在耳邊響起,就像復讀機一樣,說了一遍又一遍,煩透了! 

  晚上吃飯的時候,“復讀機”又開始復讀了,“兒子,這菜快趁熱…”,“不要煩了,我不想再聽到你的嘮叨聲了,以後別再說了,煩死了!”我氣憤地說道。媽媽的表情僵硬,非常的無奈,吃飯的過程中格外的清靜 ,因為沒有媽媽的嘮叨了,我感覺好極了,就像一隻逃出籠子束縛的小鳥,在空中自由翱翔。晚上洗完澡,媽媽遞給我一杯冒着熱氣的牛奶,似乎要說什麼,但又把話咽了回去,但我也沒怎麼注意。我理好書包,就關燈睡覺了。第二天,來到學校,在交作業的時候發現有一本作業本沒帶,怎麼找也找不到,最後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最後自己還自言自語:“沒了媽媽的幫助,我照樣能行!” 

  可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這麼一帆風順,第二天,作業本全帶齊了,但一本地理書沒帶。看來,沒了媽媽真的不行。回到家,總覺得有點不適應,原來家裡媽媽等我到家,就端茶送水的,現在只剩下桌子上的一杯熱茶了,家裡冷清多了,我也漸漸覺得自己好像被孤立,沒有受到家人的關心,我錯了。在吃飯的時候,我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沒有你的嘮叨,我還真不習慣,我需要你的提醒和關心。”媽媽頓時緊皺者的眉頭舒展了,笑了。媽媽和藹地說道:“這幾天,我也想了想,我也不該說太多,影響心情,你也已經是大孩子了,說一遍就好了,不用重複。”說著說著,我們都欣慰的笑了。 

  媽媽還是“復讀機”,但這次意義卻不同,是一台能反覆傳播母子之間愛的機器。這份愛促使我進步,跨越了我與媽媽之間的代溝,縮短了距離。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一種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