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也是一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一種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嘮叨也是一種愛 

  “快起床了”、 “眼睛離遠點”、“早點上床睡覺… …”,媽媽的嘮叨從早到晚,起床、吃飯、寫作業甚至上床睡覺,每時每刻都能成為她嘮叨我的絕好素材。一聽到媽媽的嘮叨,我真是不勝其煩,真想把耳朵堵起來,又想衝著媽媽大吼一聲:“別說了,煩死了!”難怪字典里對嘮叨的解釋都是“說起話來沒完沒了,惹人厭煩”,相信你會和我有同感。其實,大人嘮叨,是因為愛你才向你嘮叨。嘮叨,其實也是一種愛 ,是一種呵護,是一種提示,是一種幫助…… 

  媽媽的嘮叨隨時傾注着對我們的愛。每天早晨,“快起床了”、“抓緊時間”的喊聲都會在你我家裡準時響起。媽媽是家裡第一個起床的人,她總是一起床就跑到廚房裡,忙着做早飯,然後叫我們起床,我們洗臉的空當兒,媽媽又把早飯擺好,等我們吃上早飯,媽媽又忙着收拾床鋪。媽媽這麼辛苦,不就是怕你我遲到嗎? 

  媽媽的嘮叨時刻提醒我們改正缺點。我就有不少壞毛病,比較突出的就是磨蹭,缺乏時間觀念;還馬虎大意,寫字、算算術,不是丟三落四,就是計算錯誤,“太陽”我就有好幾次寫成了“大陽”;還有就是屢教不改,總是犯相同的錯誤,比如寫作業的時候,寫着寫着就快趴到本子上了,這時,媽媽總是不停地提醒我:“眼睛離遠點”。記得有一位名人說過: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應該感謝媽媽的嘮叨。 

  媽媽的嘮叨還會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有時我為了玩電腦遊戲,總是不停的纏着媽媽,一遍一遍的問“行不行呀?”,“行不行呀?。這時媽媽就會問我,媽媽嘮叨你是為你好,你都不勝其煩,你為了不應該做的事沒完沒了,是不是也不好呢。這不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 

  我想媽媽也是不想嘮叨的,但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她情願把自己變成一個嘮嘮叨叨的老太婆,所以當媽媽那充滿愛和希望的嘮叨再次響起時,我們應深情地說一句:“媽媽,您說得對!”因為嘮叨是愛的精華,是老天給予我們的提示,是父母給予我們的關愛,是朋友的給予我們的幫助……嘮叨,它把愛濃縮成了精華,可以使成功離你更近;可以使快樂伴你前行;可以使災難離你而去! 

  指導老師:王秀鳳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一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