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也是一種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一種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嘮叨也是一種愛

  小時候,我很傻,總以為媽媽嘮叨,是對我的責備,不滿。等我漸漸長大了,對媽媽的怨恨就越來越深,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原來,嘮叨也是一種愛。

  “婧文,該寫作業了,你怎麼還不去寫啊?”媽媽大聲地對我說,語氣里還帶着一絲責備。“知道啦。”我漫不經心的回答着,不情願的關了電視,準備寫作業。

  “婧文,該吃飯了,你怎麼還不吃飯啊!”

  “都十點啦,你怎麼還不去睡覺啊!”

  “……”

  每一次我都無言以對,因為我認為我根本就說不過她,我只能用行動來停止她的嘮叨。

  那一天,我該去上補習班了,因為起晚了,早飯吃了兩口就匆匆的走了,媽媽在門口又嘮叨:“你怎麼只吃這麼一點啊,把牛奶喝完再走啊。”媽媽還沒有說完,我就已經跑遠了,我根本就不想聽見媽媽嘮叨,那很煩。

  上課的時候,我餓極了,沒有心思去學習。到了中午,我發現我沒有帶錢,只能繼續忍受着飢餓帶來的痛苦。

  終於下課了,我回到家,當我跨進家門的那一刻,我的身子軟綿綿的,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覺。

  當我醒來以後,已經到了深夜,下起了雨,與滴滴答答的敲打着玻璃,那個聲音很動聽,似乎這雨在譜曲,這旋律是多麼美妙,讓我也陶醉於這個聲音。小雨隨風飄送,落在地上,屋頂上,洗滌了厚積的灰塵,也沖凈了心中的鬱積。

  這時,媽媽進來了,連忙對我說:“婧文,你起來了。”房間里很黑,我看不見媽媽,但是,媽媽的聲音變了,變得沙啞。拉開燈,我看見了她,她的眼睛也變了,變得深邃,她的臉也變了,變得憔悴。在燈光的照射下,媽媽臉上的皺紋變得明顯了。

  我怔住了,媽媽老了,我該長大了,但是我卻還擁有着小孩子的心,去怨恨她,傷害她。是啊!我該長大了,該去理解她了。

  媽媽又開始嘮叨了:“你看看,不聽我的話,現在生病了吧。”這一切都變了,尤其是媽媽對我的愛,變得更加深。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流淚,不是因為葯太苦或身體太難受,而是被媽媽那真摯的愛給感動了。我的眼淚滴在了媽媽的手上,讓我沒想到的是,媽媽也哭了,眼淚也滴在了她的手上,和我的眼淚彙集在了一處。

  該喝葯了,媽媽一勺一勺的喂着,我一口一口的喝着,那葯對於我來說是甜的,很甜,對於媽媽來說是苦的,很苦。

  雨,依然在下着,我在這美妙的旋律中漸漸睡著了,腦海里卻在回憶着,回憶媽媽曾經對我的嘮叨,因為,我明白了,嘮叨也是一種愛,是一種特殊而又平常的愛。

  初一:倪婧文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一種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