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嘮叨也是一種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嘮叨也是一種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女孩。

  我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女孩。

  我是一個在嚴格教育下成長的女孩。

  我是一個在外婆嘮叨下長大的女孩。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外婆對我的嘮叨也與日俱增。那是因為,我在慢慢地不懂她對我的愛……

  上初中后,我的一切“陋習”都顯現了出來:吃完飯不愛收拾桌子了,回家后不愛帶上門了,以致外婆總是報怨,就連一件小事,外婆也會嘮叨不休。

  記得上周星期天,我說了一句至今慚愧不已的話:“您說的那麼多,難怪舅媽不喜歡您!”

  聽了這一句話,外婆說:“你知道嗎?在你小時候,我為了讓你媽媽出去打工掙錢養你,我可謂苦心孤詣……”又是這些煩不勝煩的嘮叨,我心裡那樣想:外婆這樣嘮叨不止一兩次了。

  這周星期一,我從床上起來,我穿上了剛發的新校服。因為校服白得不能再白了,外婆便說:“穿白的不顧着點,弄髒了既不好看也不好洗。”

  “嗯。”我滿不在乎地答了一聲。

  “吃飯的時候最好把桌子擦一下。”

  “嗯。”我快不耐煩了。

  “今天穿過,你就放到,因為回老家沒衣服穿了。”

  “知道了。”我盡量地“延長”自己的耐性。

  “還有,你不要去碰那些髒東西……”

  我終於忍不住了,說:“你煩不煩?”

  外婆一下子瞪住了我,張着還沒說完話的嘴半天都沒合上,眼裡噙着淚花,我急忙想找個託詞下樓。

  “唉。”外婆還是喊住了我:“你拿個麵包,免得又挨餓。”

  我心裡不由得一陣感動,終於對外婆說:“外婆,對不起,我該那樣子說,都是我不好。”說著,便流下了眼淚,外婆卻把書包拿給我,說:“快去上學,別遲到了。”

  外婆,我從您的眼中讀出了嘮叨是為了我好,為了您的後代,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為我們能做好人,為了我們能在艱苦的環境中不懈努力,為了我們能在困難的環境中成長起來,您含辛茹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教育我們。

  我在一霎那間明白了:原來嘮叨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嘮叨也是一種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嘮叨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