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奉獻也是一種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也是一種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奉獻也是一種愛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心裡默默念着這句詩句,感受到愛的奉獻。小小的蠟燭燃燒着自己的心,照亮了黑暗,最後連一絲痕迹都毫無保留,只有裊裊青煙飛向了天空。 

  我喜歡拉二胡,喜歡在那悠揚婉轉的旋律中編織着自己美麗的夢想。二胡讓我忘掉世俗的煩惱,把我帶入一種純凈恬淡的生活中去。 

  一天中午,我拿着心愛的二胡,向音樂教室的方向走去,離教室的不遠處,我就聽見了二胡發出清脆,悠揚,美妙的旋律,我傾聽着那種聲音,便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慢慢地我跟着它,像蝴蝶一樣,帶着小小的身體,不知不覺地來到教室里。 

  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緩緩地打開盒子,小心翼翼地拿出二胡,調準音色,很快我便陶醉在自己獨有的世界中,我晃着腦袋,聆聽着屬於自己的旋律。一遍一遍又一遍,直到曲子拉得熟練為止,我才肯罷休。 停下后,我關注着旁邊的那個女孩,她的神情是多麼的憂傷,她的動作是多麼嫻熟,她比我還要痴情,還要投入,她簡直是忘乎所已了。我的心中不由得佩服她,佩服她對音樂的執着與熱愛。 

  頃刻間,我隱隱約約地聽見了一種輕微的響聲,我仔細一看,原來,那個女孩的弦斷了,她露出尷尬的臉,同時也沖我微笑着,她也許是在用尷尬的微笑來掩飾自己,掩飾自己的內心。她打開自己的盒子,尋找着什麼,但遲遲沒有結果,她一定是在找弦來代替這根已被摧毀的斷弦,她失落了,她絕望了。她真的沒有辦法了,只得傻傻地坐在那裡,帶着焦慮和遺憾痴痴地望着別人。 

  她失落,憂傷的神情又再次呈現在我的眼前,她的夢想也許就會在那一刻而破碎。我心中泛起了微微的波瀾,我不再平靜,不再讓珍貴的時間匆匆流逝,我再次打開了盒子,拿出一根弦,握在手心中,我將手伸向那個女孩,笑了笑說:“這根弦給你了,拿着吧!”女孩的嘴角微微上翹,她的笑容是多麼的甜美,“謝謝,可是我沒有弦可以還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話,要不我折成現金給你吧!”“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將弦送你了,不需要任何回報。”我搖搖頭。“哦,那太感謝你了!”女孩用深情的目光看着我。此時,我的心中洋溢着喜悅,因為我奉獻了,我讓女孩感受到了人世間溫馨的愛。 

  那天黃昏,我回到家,母親翻開了我的二胡盒子,發現我獨有的一根弦沒有了,忍不住問道:“你的弦丟了嗎?”“哦,沒有。我把它送人了!”“送人?怎麼可能!你把它當成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媽媽,你說的沒錯。但如果它能拯救一個憂愁的靈魂,我情願這樣做。”看見母親並不理解我說的話,我就將當天中午所發生的事告訴了她,然後問道:“媽媽,你願意在聽我講述一個故事嗎?”母親迷惑不解地點了點頭。 

  當我上小學時,曾經有一位老師,她同樣奉獻了一根弦於我。那天下午,老師召集我們排練,中途,只聽“啪”一聲,弦斷了,那時我焦慮不安,簡直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害怕給老師添麻煩,臉頓時變得紅彤彤的。 

  再逃也逃不出老師敏銳的目光,她注意到了我,她與我對視了2秒,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之後她走到我身邊來,親切地問:“同學,怎麼了?弦斷拉?”我羞澀地點了點頭,“來,跟我來!”沒想到,這位老師是多麼的和藹,漸漸地,膽怯離我遠去,我跟着老師,走到抽屜旁邊,他拿出弦,遞給我,“拿去吧!這錢由我來上交給學校。”“老師,謝謝你,真的很感謝!”我沖老師笑了笑,終於我又可以全神貫注地拉起美妙的曲子……那一次,老師的無私奉獻,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師對我的愛,老師對我深沉的愛。 

  奉獻也是一種愛,小小的奉獻如同小小的火柴,燃燒自己,而為人民撒下愛的種子, “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願奉獻能在世間中永遠盪存,永不消逝……

您正在瀏覽: 奉獻也是一種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也是一種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