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的風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風帆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的風帆

  ——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陳貫亮先生有感

  理想,看似久遠,實則近矣。每個人的人生中,理想必不可少。翅膀一樣,展翅高飛於藍天;風帆一樣,乘風破浪於滄海。

  懷揣着激動的心情,我們來到了小禮堂中。熟悉的環境和陳叔叔親切的笑容,讓我們轉激動為平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幾個大字展現於大屏幕上,鮮明醒目,我們向這句話提出泡泡般多而雜亂的疑問:為什麼要以此為題呢?它與我們今天的講座又有何關聯呢?陳叔叔似乎看出了我們的疑問,眼底一副瞭然,笑容可掬的坐好,我知道,演講要開始了。忽然,兩旁燈光一閃原本昏暗的禮堂一下子變得亮堂堂的,照亮了我們的臉,也照亮了陳叔叔的臉。在我們緊張的注視下,陳叔叔微笑着說了一段流暢的英文。大家都聚精會神的聽着,有人還不時做着筆記,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我抓狂了。明明一點也聽不懂啊!平日里,我英語不算是好,但也不錯的了,可是一面對別人,就像“陳叔叔這樣的高手”,就有一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過了好一會兒,他終於講述了我們的母語——中文。這下我才理解了演講的大概內容,這原來,是陳叔叔在介紹自己呢!

  陳叔叔出生於一個貧困之家,家裡有五口人,但只靠爸爸一個人撐着,生活極為清貧,那時候,7歲的陳叔叔就已經勤工儉學,為這個貧窮的家做出了一份貢獻。在這樣沉重的負擔下,陳叔叔依舊考上課南京醫科大學在這裡他不負眾望,獲得了出國留學的機會。百般阻撓,百般困難的情況下,陳叔叔終於將英語說得順口流暢、出口成章,醫學也有了極大的成果

  其中,我對陳叔叔所說的理想和心繫祖國最有感觸。理想,是對未來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而每個人的理想有大有小,陳叔叔的理想,便是為病患解除痛苦,讓他們好好的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在以後的數年中,我想,陳叔叔一直銘記的是:“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解決病患痛苦,為國家百姓造福。”

  曾經有多少人,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或是失敗後放棄,或是為事業而失去了一切,或是消極,或是自傲。沒有人能在許多年後還能保持着年輕時的初衷,因為歲月,因為利益,原本美好的理想在時間的消磨中變得不堪重負,一擊而碎。“年輕時說的話都是在放屁!”有人這樣說。這絕不只是句罵人話,它是事實。你能保證在未來,在以後,你能依舊去追隨理想而永遠奮鬥嗎?不,不能,可如今,陳叔叔做到了,他還擁有着小時候與年輕熱血時的那種激情,不斷努力前進。在這一點上,我要向他學習。廣大中小學生們都要以陳叔叔為榜樣,在一次次的磨礪中,獲得成果,卻始終不忘初衷,繼續向著希望的長河出發,使理想成為現實。

  心繫祖國,對於這個話題,我特別想問一問那些海外留學后便再也沒有回來過的學生:你忘了是誰哺育了你嗎?你忘了是誰撫養了你嗎?你忘了你的祖國——中國了嗎?“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七子之歌》的歌聲唱響祖國,海外華僑們啊,你可知祖國深深思念着你!黑眼睛,黃皮膚,這是中國人的標誌,你們難道想摒棄你們的祖國嗎?我對他們真真切切的感到不屑。陳叔叔在國外,仍然能心繫祖國,汶川地震中,他幫助受災人民,在海外募捐,盡其所能,這說明他是愛着祖國的。海外華僑們,我和所有中國人民都向你們呼籲:歸來吧!中國母親還在等着你!

  我深知我的話不過是一粒微塵,但我一直都在希望着,大家能堅持追求夢想,為我們的祖國及中國同胞爭光,在理想的海洋中揚帆起航!

  江蘇淮安清浦區開明中學初一:魏曉萱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風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風帆 暫無評論